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小候鸟”快乐大篷车今日发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6日,我们的爱之旅·2019 “小候鸟”快乐大篷车就发车啦!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坐上大巴车,前往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参观,共同揭开7000多年的河姆渡文化的神秘面纱。

    在我们第一批“小候鸟”体验的同时,记者欣喜地发现,自今年的“小候鸟”快乐大篷车活动预告发出后,整个系列活动已有一半以上的场次名额被抢完,尤其是镇海海丝一条龙、宁波海洋世界亲子游、博物馆奇妙夜等活动,格外受欢迎。晚一步报名的,都只能被“调剂”到另外的活动,个别“小候鸟”有些丧气。

    不过记者想说的是,大家不要失望,我们正在向承办活动的场地方争取更多的名额。同时,还有一些有趣的活动目前还有不少名额,“小候鸟”们可以多多关注。

    比如,本周就还有7月19日的慈溪横河、桥头镇文化礼堂一日游以及7月21日的在UME影城(宁波天一店)观看电影《狮子王》的活动,目前还剩少量余额。

    文化礼堂一日游的活动,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和当地政府倾力打造的,在宁波市区的“小候鸟”们一早将乘坐大巴,先行来到桥头镇。接上当地的部分“小候鸟”,一起前往横河镇,在镇上洋山岗观看传统非遗手艺——编麦秆,听老师傅讲述有关麦秆手艺的点点滴滴,还能获赠热心人士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书籍。

    在当地用过午餐后,“小候鸟”们将参观文化礼堂,倾听那些有关文化礼堂的故事,并体验和感受另一项手艺——剪纸。

    此后,我们将带领孩子们,驱车前往桥头镇,到镇上的越窑青瓷博物馆做一番体验,这个在桥头镇上林湖畔落成的博物馆,把上林湖青瓷元素融入了桥头这座古朴小镇。而桥头也不断挖掘秘色瓷的价值,寻找青瓷文化和城镇发展的交汇点,等待“小候鸟”们去发现,去参观,去感受。

    另外,本周日的包场观影《狮子王》活动,由于系本报发出活动预告后UME影城主动参加进来的,目前还剩一些名额,正因为是休息日,我们特地邀请40户家庭,一大一小80人前来观影。

    作为承载着无数观众童年记忆和情怀的、由迪士尼出品的真狮版电影,耗费巨资打造,相信会给平日里较少观看电影的“小候鸟”们带去不错的体验。我们也正在联系影院方面,到时候为孩子们准备一些饮料、零食,让大家有更好的获得感。(现代金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