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女医生万米高空出手救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6日,东方航空上海浦东至纽约的MU587航班在飞行途中,旅客突发不适且病情紧急,乘客中3位医护人员开展跨国救援,飞机备降东京成田机场。这桩万米高空救援事件广受关注,还上了央视新闻。

    当时在机上共有3位医护人员出手相助,其中一位是来自宁波的女医生。她叫叶晓霞,是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儿保兼儿科医生。

    17日上午,笔者联系上叶晓霞本人时,她和家人正在美国休假。“我只是做了点应该做的小事。”接到记者的越洋采访电话,叶晓霞感觉很意外。

    根据叶晓霞的述说,记者还原了事件经过:7月16日11时42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MU587航班从上海浦东起飞前往纽约。起飞后三四个小时,飞机上突然响起广播,有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

    叶晓霞当即起身示意,说自己是医生,并跟随空姐走进公务舱。当时,病人已平躺在座椅上,手脚冰凉、呼吸急促。和叶晓霞同时赶到病人身边的,还有一位美籍医生和一位护士。交流中,她得知该病人患有糖尿病,上飞机前喝了两杯果汁。她和另外两名医护人员相互配合,一边给病人用毛巾冷敷,一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从病人包里找出胰岛素,给病人注射。

    “血压血糖一直降不下来,还有呕血现象,机上救助环境有限,我们几个医务人员建议尽快将病人送医救治。”叶晓霞说,最终,航班在东京成田机场安全落地,病人被紧急送往当地就医。

    据悉,病人经过救治已转危为安。

    叶晓霞抵达美国后,有医院同事在央视新闻上看到这则消息,就联系了她,想确认一下飞机上救人的中国女医生是不是她,就这样,叶晓霞的故事在宁波传开了。

    “叶医生是我们医院有名‘医生妈妈’。”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叶晓霞说话温柔,脸上总是挂着温暖的笑容。有患儿妈妈说,3岁的儿子认准了叶医生,每次生病都要找她看病。(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