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防溺水护苗队 连续7年为孩子筑起安全防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有家长带领孩子在池边戏水,我已上前劝阻。”前天上午,作为慈溪市开发小学防溺水家长护苗队成员,五(1)班刘熙爱家长在担山池巡查时发现有几位市民带领孩子越过警戒线在池边戏水,随即上前告诉他们这样做有危险并将他们劝离。

    今年6月底,在学生期末考试以后,该校着手组建了第七批防溺水家长护苗队,共有200多名家长志愿者参加。在学校统筹安排巡查时间的基础上,各班根据志愿者的时间自由安排巡查人员,确保每半天有1至2名家长参与巡查。从6月23日巡查开始以来,已劝导教育10多人次。

    同时,还有许多老师甘愿放弃暑期的部分休息时间,义务充当防溺水的“哨兵”。学校党员教师、值班教师组建了防溺水“园丁护苗队”,与家长护苗队共同做好巡查工作,守护学生的暑期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有孩子在水边玩耍,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说明了学校平时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很有效果。”刚刚结束上午巡查工作的罗锦霞老师记录了巡查情况。

    据悉,2013年3月,开发小学就发动家长力量,成立防溺水家长护苗队,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已经连续7年守护学生暑期安全。每到节假日、暑期,他们就在学校周边水域巡逻、劝阻和教育前来玩耍的孩子,累计劝导、教育有不安全行为的市民和孩子200多人次。

    为了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7月初,开发小学各班主任协同任课老师深入学生家庭,借用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知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做好暑期子女的安全监管。老师们还实地察看学生家庭周边的生活环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家长,注意安全防范。家访率达到了100%。(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