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江北90后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想到有一个生命因为我而有机会重获新生,就觉得很高兴。”8月12日,就职于江北洪塘街道党政办的90后小伙季啸俊在市第一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今年江北第一例、我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没想到自己的运气这么好”

    “两个月前收到江北区红十字会发来的配型成功通知时,完全处在一个震惊的状态,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好的运气。”季啸俊这样告诉记者,他知道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几率非常低,作为陌生人,成功几率连十万分之一都不到。“当天下午我就答复了,愿意捐献。”

    随后,季啸俊又到医院进行了高分辨化验和体检,检测HLA高分结果与患者完全吻合,且检测结果合格,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得知对方是危重白血病患者,而且自己的检测结果是全吻合之后,就更加坚定了捐献的意愿。”季啸俊说,这也是他和受捐者之间的缘分。在捐献前的这一个多月里,季啸俊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就是想着千万不能生病,要把捐献的风险降到最低。”

    父亲也是献血志愿者

    说起如何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季啸俊笑着道:“我第一次献血的时候,看到有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信息,就登记成了一名志愿者,并留下了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家人都很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父亲也是献血志愿者,从小就给我灌输了这方面的知识。”季啸俊在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查阅了许多这方面的资料,江北区红十字会更是找到曾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帮助他消除疑惑和顾虑。在正式捐献之前,季啸俊已经连续5天到医院报到,从8月8日起开始注射动员剂,台风期间也从未间断。

    8月12日中午,历经3个小时,季啸俊成功捐献了171毫升造血干细胞。江北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陆稚波告诉记者,目前江北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600余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团队中。

    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要将爱心传递,以此树立起广大年轻干部的榜样。(宁波晚报)

()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