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车辆静静等候两分钟 网友点赞“最温暖的礼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沈女士拍下的温暖一幕。

    60秒的绿灯通行时间,步履蹒跚的老太走了两分钟,其间路口几排车辆静静等候,没有越线更没有催促的鸣笛声;担心老太安危,一小伙主动下车搀扶其安全走过斑马线。

    8月21日晚高峰,鄞州区福明路与百丈东路路口川流不息的车辆因这位老人“静止”,暖心一幕被市民拍下上传网络后,小伙更是被网友点赞“最温暖的礼让”。

    “我当时从单位下班,准备开车回家,到这个路口时看到这么温暖的画面,忍不住就拿手机拍了下来。”8月22日下午,辗转联系到了市民沈女士。事发当晚6点20分,晚高峰逐渐回落,但这里依然车流密集。

    当时,她自东往西行驶在百丈东路上,至路口时准备左转弯到福明路。“我前面是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因为福明路上西往东方向的斑马线上有一位老人站着,那辆车在开到路口时就开始减速。”

    路口宽敞,在转弯时沈女士和那辆别克轿车几乎是并行的。斑马线前,别克车车主踩住了刹车,耐心等待老人过马路。

    这是一位老太,头发花白,身形佝偻,看模样起码有70多岁。她缓慢往前挪步,可能腿脚不好,走得有些踉踉跄跄,一度还偏离了斑马线。行走中,老太时不时挥舞着两只手,小心翼翼地向前试探,在沈女士看来,似乎是一个视障人士。

    这个路口是双向7车道。沈女士说,她记得当时西往东的这条斑马线上绿灯通行时长是60秒,但老太走得非常慢,花了60秒才仅仅走到马路中央。后排车辆越来越多,让她感动的是,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很有耐心,路口几排车辆几乎是“静止”的,即便信号灯已经跳转到绿色,而且没有人按喇叭催促。

    等到老太行至马路中央时,别克车的车门打开了,驾驶座里走下来一个小伙子,约莫30岁,身穿短袖衬衣、黑色长裤,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这样很危险的,你要去哪里?我带你过去。”只见他上前一把扶住老太,慢慢向马路对面走去。隐约间,沈女士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觉得这个小伙子的举动非常帅气,很温暖也很有力量。”看到这个画面,她忍不住掏出手机,透过车窗拍了一段7秒的视频,并在事后上传到了朋友圈。

    8月22日,“宁波交警”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段视频,并通过翻查监控视频,补充还原了“温暖礼让”的整个过程。记者看到,老太通行这条斑马线花了将近2分钟,可她行进的方向,车辆纷纷停车让行。

    这个小伙是谁?记者也委托交警寻人。根据车辆登记信息,交警拨了四五通电话过去,可惜一直无人接听,截至发稿时记者还未能联系上对方。(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