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世纪长春小区废弃车棚变身“网红墙”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网红墙”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合影。(刘波 王谢雪 摄)

    “2019朵太阳花组成的瀑布花墙,五颜六色的废旧轮胎配上一些花草蝴蝶,真漂亮!”这两天,家住海曙区南门街道迎春社区的居民意外地发现,位于世纪长春小区内的一个废弃车棚,经过微景观改造后,变身约30米长、近3米高的“网红墙”,吸引了不少居民拍照留念。

    迎春社区党委书记肖艳介绍,车棚原先是用来停放自行车和电瓶车的,随着汽车逐渐替代自行车,这个车棚慢慢被闲置。因为年久失修,车棚顶部破裂,地砖破损,废弃物品堆积,杂草丛生,成了小区的卫生死角。

    为了改变脏乱差的现象,今年4月初,社区决定对车棚进行改造。改造公示一出,得到了居民大力支持。大家出谋划策,提出了不少建议意见。

    “社区结合居民意见和微景观改造计划,最终决定把此处打造成有创意特色的街区墙面。”肖艳指着“网红墙”说:“这些废旧轮胎、塑料花草,都是居民无偿提供的;这个破酒坛和大木桶,是居民捡来的;我们在轮胎内部打了一些小孔,这样就算下雨,也不会造成积水。废旧物资经过志愿服务团队的精心设计和社区志愿者的巧手改造,如今成了美美的装饰品,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以前我基本不开窗,就怕苍蝇蚊子飞进来,现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开窗,看看楼下这道美丽的风景线,一整天的心情都美美的。”今年90多岁的许德忠老人住在17号楼2楼,见证着自家楼下“网红墙”的“前世今生”,由衷感慨。居民王阿姨兴奋地告诉记者:“前两天,我们几个老姐妹和这面墙合影,把照片发到朋友圈里,隔壁小区的朋友看到了,都说要来逛逛呢。”(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