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好护士驱车两小时送药上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有点凉意,但家住章水镇赤水村的徐大伯心里暖暖的。因为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兴宁院区肾内科专科护士朱筠自行驱车两小时,将5箱总重150斤的腹透液送到了他家。这些药够患尿毒症的老人用两星期。

    身患尿毒症的徐大伯今年61岁,老伴早逝,唯一的儿子在外打工。他在李惠利医院治疗已有3年,随着病情的进展,渐渐发展到一天要做3次腹透,每月近2000元的医药费对老人来说是沉重的负担,日常就诊、买药、寄药等也很不方便。在李惠利医院兴宁院区肾内科,类似的患者有好几个。“如何更好地帮助这些患者,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事。”该科室所在支部书记陈生医生说。

    近日,科室里有一些患者因故退出了治疗,他们手头多出不少药。科室提出了腹透液互助项目,动员这些不再需要腹透的患者将药免费送给徐大伯这样有需要的患者。

    在征得其同意后,他们一面对药物进行质量把关,确保安全,一面对申请免费用药的患者进行情况核实,确保赠药患者的爱心没有被浪费。然后,还要将这些药送到受赠患者手中。这些“分外”工作得到了全员支持。

    这个周末,朱筠护士惦记着徐大伯的药快用完了,就与爱人开车送药上门,他们一家将5箱共150斤腹透液送到老人家中。朱筠还仔细查看了徐大伯肚子上的腹透管,叮嘱他要小心感染,还查看了消毒工具,亲眼看着他操作了一遍,确定老人操作正确后才放心离开。

    据悉,这是腹透液互助项目启动以来的第三次赠药,接下来,包括徐大伯在内的贫困患者还将得到更多爱心赠药。(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