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百万志愿者温暖一座城 央视点赞宁波城市之爱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身红马甲,一生志愿路;奉献爱心,崇尚文明,爱心暖流涌动港城,让宁波更有温度。

  9月11日,央视《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栏目播出了《百万志愿者 温暖一座城》,记录了宁波城市之爱。

  志愿服务要走得更远,也需要专业能力的支撑。宁波市建立了五个专委会,建立了志愿者学院、志愿服务基金会、81890志愿服务中心、国际志愿者基地等社会化功能平台,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爱心宁波’,素来是宁波的一张‘金名片’,目前宁波市在We志愿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215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超过14000个。” 

  着眼于满足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机构的各类服务需求,宁波以We志愿服务网为总平台总枢纽,建立全市统一的志愿服务网络管理系统。在这个网上,志愿者拥有权威的可信任的服务记录和专业服务岗位的精准推送,享有志愿服务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荣誉评定、社会礼遇等权益保障。

  志愿服务是涵盖全社会、全市的一个服务在We志愿服务平台坚持十年如一日地、不辞辛苦地奉献爱心除了他们拥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还有政府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保障。

  “宁波市志愿服务经过25年的探索发展,工作网络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域覆盖;服务内容拓展到文明创建、助老扶残、生态环保、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扶贫帮困等各个领域,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在推动城市和谐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志愿服务对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会越来越凸显。开展志愿服务,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宁波市贯穿始终的先进的志愿服务理念,使各自独立的万千志愿服务组织拧成一股绳,使志愿者点滴行动凝结为温暖而坚定的力量,让“爱心城市”成为宁波最闪亮的名片。

  在宁波这座爱心之城,志愿者用爱与温情的志愿践行、用起身而行的率先垂范,让志愿服务理念、志愿精神和志愿文化深深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田,汇聚更多社会正能量把爱传递得更远!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