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快递小哥碰车后留字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快递小哥留下的字条。(何女士提供)

    9月14日,在东钱湖镇英伦水岸小区采访时了解到一则暖心的小故事。因为一个快递小哥的善举,让一场本是懊恼的事故变成美好的故事。

    8月中旬,东钱湖镇英伦水岸小区业主何女士在朋友圈晒了张字条,说要为一个快递小哥点赞。这张字条夹在汽车挡风玻璃雨刮器下,上面写着:“您好,我是顺丰快递员张飞,今早送快递时,不小心把车给你碰了一下。我看了一下,没有痕迹(驾驶室前大灯旁)。在此给您说声对不起。”末尾,还留了名字和手机号码。

    原来,这辆小轿车停放在何女士家车库门口,当时何女士看到字条,还以为是车主留给自己的。“我以为是车主留给我的,挡住车库门或者留个移车电话之类的。”何女士说,没想到字条是一名快递小哥写的,觉得很温暖,就拍照发到了朋友圈。

    根据字条上留下的电话,记者找到了快递小哥张飞。他说,那天早上在小区送快递,“我当时比较着急,手头快递多,小区路也窄,倒车时不小心刮擦到了一辆小轿车”。张飞回忆,他连忙下车仔细看了自己碰到的地方,发现那里有刮擦但看着又不像新刮的。

    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张飞到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处找电话,可没有找到。“一般车主都会在前挡风玻璃处留个电话号码,可这辆车没有。后来,我着急送快递,就用平时随身携带的记号笔和信封袋写了字条。”

    直到当晚下班,张飞也没收到车主的电话。后来,他又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请他们帮忙寻找。在物业管理处的帮助下,发现这辆车是小区的访客,后来辗转打听到,车子主人在国外,一时联系不上。

    虽然没联系上车主,但这件事被何女士发到朋友圈后,又有人转发到了小区业主群里。业主们看到了,纷纷点赞,夸奖快递小哥讲诚信、有担当。业主胡先生说:“因为小哥的一个小小善举,原本一个让人懊恼的事故变成了一则美好的故事。”

    采访时,张飞很羞涩。他说:“我觉得这是生活中很普通的事,这样评价让我有点忐忑。”(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