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蔚斗小区居民自筹自办中秋百家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13日晚,北仑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蔚斗一区热闹非常。中秋百家宴,自办金秋晚会,小区居民在“自力更生”中享受生活的幸福美好以及浓浓的邻里情。

  据了解,蔚斗一区居民在自主管理模式下,在业主委员会带领下,完全自己策划、自己组织、自己编排,甚至自己出资举办了这场中秋晚宴暨中秋文艺晚会,场面温馨融洽、气氛十分感人。这称得上是蔚斗社区蔚斗一区小区自我管理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活动当晚,90多户家庭每家出2道菜,“拼”成了30多桌美味佳肴,与好邻居们共享。秋风送爽,邻居们围坐在一起品美食、赏明月、聊家常。

  “真的不容易,我们这个自我管理的老小区。”有居民说,刚住进来时觉得小区设施老化、住户来源多端,又没物业管理,很担心“乱”。成为其中一员后,才感受到强大的凝聚力。

  这个自我管理小区物业费的收取率,能达到99%;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到一年就走在了北仑区前列;好人好事几乎天天发生;志愿活动和文艺会展都是,居民自行组织开展;睦邻互助、扶贫帮困等一经发动,居民就踊跃参与,感人至怀。

“我可以非常骄傲地说,我们蔚斗一区的自我管理模式已达到了一定高度。”蔚斗社区党委书记唐永良说,业主委员会由业主推选而生,主任、副主任尽心尽责,把这个小区当成一个大家族在治理,与广大居民们一起,将小区自我管理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据介绍,在最近应对台风“利奇马”的行动中,蔚斗一区数百位居民众志成城,为保护小区公共财产展开积极自救,当时现场氛围非常感人,小区居民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晚餐正酣,居民自编自导的在金秋晚会也同步“上线”。被大家昵称为“丫妈”“小娟”的主持人热情洋溢,不断调节晚会的气氛。居民们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陆续上演,有童声独唱、东北大秧歌、太极拳、爵士舞等。台下观众惊喜连连,不时放下碗筷鼓掌欢呼。

  此外,晚会还对小区里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优秀家庭予以表彰。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