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危急时刻 交警抱起人在路上狂奔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市民帮助下,高速交警抱着吐血驾驶员一路狂奔。视频截图

    “正当我们处理事故时,办案的民警突然离开。后来才知道,他是去处理更紧急的事情了。一位车主突发意外,吐血不止,万分紧急的情况之下,交警们抱起车主穿过马路、跨过栏杆,急速奔跑,给这位车主争取宝贵的时间。这就是最美交警!”9月13日,网友“开心果”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么一段文字,为及时救人的高速交警点赞。

    昨天,笔者了解到,网友所说的事情,就发生在9月13日当天,而抱起车主急速奔跑的是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姜树耀和辅警钟健。

    驾驶员不停吐血,交警抱起人狂奔送医

    9月13日,是中秋小长假首日,甬台温高速公路上车流滚滚。中午11时10分,高速交警姜树耀和辅警钟健正在奉化收费站外广场处理多起交通事故。正当钟健准备去查看停在收费站广场出口附近的事故车时,他突然留意到,在事故车旁停着的一辆白色轿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瘫坐在驾驶座位上,头不停地摇晃。

    感觉情况不对,钟健立即走近该车查看情况——该车驾驶员手里拿着手机,似乎在打电话,但他眼神涣散,意识已经有些不清楚了,更令人心惊的是,男子嘴里还在不停喷血,就连车辆方向盘上也沾满了血。

    见情况紧急,钟健第一时间将事情上报,交警姜树耀也立即放下了手上没有处理完的事故,跑到该车旁边。男子指了指正在打电话的手机,用尽全身力气,说了“老婆”两字之后,几乎失去了意识。姜树耀一边拨打电话呼叫120急救车,一边拼命提醒他不要睡着。

    为了尽快将男子送医,姜树耀决定用警车护送。由于男子身材壮实,姜树耀用尽全身力气才将男子从驾驶座上抱起,然后和钟健一起,奋力将对方抬到警车上。可是,奉化收费站出口周边车流量太大了,警车也被堵得寸步难行,正在危急时刻,救护车赶到了收费站进口附近。

    救护车和警车分别在马路两边,相隔约20米,且有一道中央护栏阻隔,于是,姜树耀又将男子从警车内抱出,往救护车方向赶。马路对面两位过路驾驶员见此情景,也下车赶来帮忙,就这样,警民接力,男子被抬过中央护栏,送到了救护车上。

    高速交警及时救援,吐血男子化险为夷

    13日下午5时,高速交警联系了该男子,对方说,自己病情已经稳定了,准备出院。

    交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姓龚,38岁,重庆人,在台州经营着一家火锅店,因为熬夜做生意,身体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当天上午9点多,他独自驾车去宁波接朋友,可是当车子行驶到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1523公里(过奉化服务区2公里)的地方时,突然感觉胸闷难忍,吐出一口鲜血。他意识到情况危险,于是停在应急车道上拨打了120,请120救护车在奉化收费站等候,他则慢慢将车开到奉化收费站出口。而在等救护车的过程中,他的意识开始模糊,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这才化险为夷。

    在电话中,龚先生多次对民警和辅警的及时出警救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例如疾病、事故、故障,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应急车道安全处停好并打开危险报警灯,同时立即拨打“12122”进行报警,通过路旁路桩上绿色圆牌上的数字,向施救部门报清楚所在位置,以节约施救时间,便于最快速度获得救助。(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