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北仑“阿拉城事·公益集市”开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日上午,北仑富邦世纪广场人头攒动,一场公益与文艺同在、有趣与友爱共存的“阿拉城事·公益集市”在这里开市。与普通集市不同,“阿拉城事·公益集市”不贩卖任何商品,而是以城管所能,对接市民所需,集中开展公益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向市民传播城市生活中的文明理念,城市管理中的共治精神,当天的活动有500多位城管义工和普通市民参与。

    让市民了解“我们的城事”

    “在许多市民眼里,城市管理就是治理小摊贩和违建等,其实这只是城管执法工作的冰山一角,城市管理还包含市政、园林、环卫、燃气、供节水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内容。”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让市民更多一些了解,才能更好地理解、参与城市管理。”

    从2018年起,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阿拉城事·公益集市”社会文明宣教品牌,并逐步在全区各地开展活动。今年,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集市内容进行了深度挖掘和拓展,通过“美丽北仑我共享”“法律法规我遵守”“清洁家园我呵护”“文明行为我践行”“五水共治我参与”等7大模块10余个公益摊位,把综合执法、市政安全、五水共治、园林环卫等更多内容以公益服务或互动游戏的形式呈现出来,吸引市民主动参与。

    城管义工提供专业化组团式服务

    在“法律法规我遵守”摊位前,家住北仑凌霄社区的居民王女士正在咨询关于自家装修问题,“怎样装修既能满足家人的需要又不违规,来咨询过专业人员我们心里就有底了……”王女士说。

    10余个公益摊位都是来自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或其他相关单位的城管义工设置的。“在集市上提供志愿服务的义工大多来自北仑城管执法系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职业特长,组团为市民提供服务或进行文明宣传,可以说是体现了他们的专业价值,活动和服务都针对需求精准设计,很受市民欢迎。”北仑城管义工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除了公益摊位,公益舞台上还有城管义工文艺宣传队用歌舞、快板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知识,令人印象深刻。

    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点启动

    为了把公益服务和文明理念传播得更加深远,此次公益集市结合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基层10余家城管义工联络站授“阿拉城事·公益集市”分市牌。接下去,10余家城管义工联络站将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点的职责,到全区各辖区的村社区、企业、学校、商圈等场所,针对不同受众再开展15场“阿拉城事·公益集市”活动,把文明、共治理念传播到北仑各地。(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