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市民张鹏、董彩娣等4人入选“浙江好人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11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0例,其中宁波上榜2例:三进火场救人的“烈火英雄”张鹏获评见义勇为好人,坚持每年为敬老院已逝老人扫墓的“老院长”董彩娣获评诚实守信好人。

  此前,10月“浙江好人榜”宁波也有2例入选,他们是:

11月“浙江好人”

  见义勇为 张鹏

  张鹏,男,1964年10月出生,籍贯安徽宣州。2019年7月29日凌晨5点30分,镇海区庄市街道兴庄路社区胜隆新村一出租房突发煤气爆炸,住在附近的张鹏听闻响声,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切断电源并搜寻被困人员。在发现没有被困人员后,他又二次进入火场,冒着生命危险搜索并把滚烫的煤气罐阀门关闭,成功阻止了二度爆炸事故。确认火被扑灭后,已被浓烟熏黑的张鹏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当时没有其他想法,救人第一。”对于当日奋不顾身救火的举动,张鹏淡然地说。

  诚实守信 董彩娣

  董彩娣,女,194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慈溪市掌起镇五姓点村村民。1989年,董彩娣调任掌起镇中心敬老院院长。30年间,她始终坚守着一颗“敬老孝老”的初心,为了那句“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老人”的承诺,先后陪伴了几百位老人。退休后,她继续住在敬老院,与女儿一起给老人们带去无尽的温暖和照拂。此外,她还坚持每年为已逝老人扫墓。2019年清明,年近80的董彩娣跑遍了50多个坟头,给每一位“老朋友”带去水果和贡品。

10月“浙江好人”

  诚实守信 洪雪飞

  洪雪飞,女,1977年12出生,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三水湾小区居民。洪雪飞表姐英年早逝,留下无人照料的年迈双亲和幼小女儿,可她自己家里有四位体弱多病的老人需要赡养,加上儿子和老公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去照顾表姐的双亲和幼小女儿。一个承诺,十一年的时间,4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孝老爱亲 王士义

  王士义,男,1970年出生,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村村民。二十年来,面对瘫痪无法自理的母亲、中风导致偏瘫的父亲,王士义变卖了家产、婚房给双亲治病求医,每天为他们擦身翻身、喂饭喂药。最难的时候,母亲一年里有200多天在住院,他都贴身照顾,也因此耽误了终身大事,至今未婚。面对高昂的医药费用,王士义靠着低保和帮别人治疗颈椎、腰椎等赚一点钱补贴家用,但无论多难,他依旧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的父母,尽己所能撑起一个家。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