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全国志愿服务荣誉获得者发出倡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1日,“城管义工文明行”出征仪式在天一广场举行。宁波城管义工协会联合20余个在甬全国志愿服务荣誉获得单位和个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使者,传递文明理念,城市共同管,文明再出发。

    当天下午,60余位“民间路长”分成4组,来到中山路沿线等处开展“一小时路长服务”。

    “城管义工文明行”推出“民间路长”志愿服务,志愿者围绕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序化等目标,积极参与背街小巷、菜市场及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重要区域的文明创建行动。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志愿者。今天的活动吹响了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集结号,大家共同为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大美甬城作贡献。”

    奉化区志愿者王国英和52个伙伴一起“承包”了6条城市道路,坚持每周五集中巡查。“今年3月以来,我们查报了600多个设施病害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平时大家外出,也会随手扶起倒下的单车、捡拾垃圾,这已经成为生活习惯。”

    守望城市道路的“民间路长”是宁波215万名志愿者和1.4万余个志愿服务组织的缩影。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佩戴安全头盔,环保志愿者推广垃圾分类理念,景区志愿者倡导文明出游……在宁波,志愿者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基层城市治理“共治共享”和全域化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热潮,让这座城市充满友爱文明新风。

    宁波市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还向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城市主人翁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和精细化城市管理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播撒文明种子,培养文明习惯,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让城市更加美丽宜居。(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