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爱心网友寄毛线 鄞州组建“韩阿婆百人编织团”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只要孩子们愿意穿,我就会一直织下去。”刚刚将一批毛衣和围巾送往鄞州云龙镇石桥小学的“毛衣奶奶”韩翠菊,又要开工了。这一次,她要把爱心传递到4000多公里外的新疆库车,这是宁波援疆干部严科平牵线搭桥的。

    这次,可不是“毛衣奶奶”一个人的爱心行动,鄞州区刚刚组建了“韩阿婆百人编织团”,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和团队加入其中。

    援疆干部下“爱心订单”

    最近,全国很多媒体都在报道“毛衣奶奶”的暖心事迹,远在新疆的宁波援疆干部严科平也看到了。

    “看到‘毛衣奶奶’的故事,我很自豪,这是宁波又一张‘爱心名片’。”2017年2月,严科平来到新疆库车,他是第九批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专业技术组副组长。“这里很多孩子冬天缺衣少穿,如果能把毛衣送到库车来就好了。”

    “库车的冬天非常寒冷,现在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3℃,最高气温只有1℃左右。”严科平说,他所在的阿格乡,位于库车北部山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66人,53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就有248人。

    “库车属于干冷,我经常看到一些孩子穿着单薄的校服上学。有的学校供暖设施老化,孩子们在教室里冻得瑟瑟发抖,感冒发烧的特别多。看到‘毛衣奶奶’在给孩子们送毛衣,我就想给库车的孩子们牵个线。”严科平说,他想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估计需要300件左右的毛衣。

    昨天傍晚,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毛衣奶奶”时,她在电话那头满口答应:“孩子们穿不暖会生病的,我多织一些,早点送过去。”

    各地爱心毛线寄来宁波

    鄞州孔雀社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直接扔下两大箱毛线离开;一位古稀老人推着自行车,送来了3袋闲置毛线……不仅如此,随着“毛衣奶奶”的故事传到全国各地,这几天,来自全国的爱心毛线源源不断寄来宁波,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在册,目前已收到18位来自各地热心人士寄来的爱心包裹。

    来自四川成都的康颖峰在网络上看到本报的报道,寄来一包毛线。“看到老人家的故事,特别感动。我家里刚好有闲置的毛线,我就想出一份力,希望更多的孩子能感受到温暖。”

    来自河北保定的一个包裹,里面放着一整包全新的毛线,是爱心人士在网络购买后直接寄过来的。

    昨晚,记者联系上发货人,他是经营毛线的淘宝店主冉先生。电话里,冉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温暖的故事。“当时有个买家给我打电话,问哪种毛线适合织围巾,希望我们快点发货,说是献爱心送给孩子们。我听了特别感动,就给这单免了邮费,还额外赠送了一些毛线,就当是献一份爱心。”

    “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

    越来越多的毛线送来了,“毛衣奶奶”一个人可忙不过来。这不,“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了,发起人是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蓓。“这段时间,很多人来打听,想加入进来。我们就想,干脆成立一支队伍,跟着‘毛衣奶奶’一起献爱心。”

    据了解,“韩阿婆百人编织团”已集结完毕,成员来自鄞州区各个乡镇街道,其中不乏“奶奶级”人物,比如来自中山社区的俞雅琴,今年已经70岁了,她也要向“毛衣奶奶”学习,献爱心。(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