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五个10”先进典型凝聚志愿服务榜样力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最美志愿者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温暖他人,聚爱成光。

    在1月8日举行的2019宁波市“爱心尚德”新春专场文艺演出上,2019年度宁波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受到隆重表彰。

    他们是宁波215万名志愿者和1.4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美丽缩影,传递一座爱心之城的最动人的“温度”,激励着更多志愿者争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奋斗者和追梦者。

    最美志愿者:时代精神诠释者

    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从平凡的生活中走来,演绎的却是不平凡的精彩人生。身体力行,帮助贫病幼弱;专业专注,演绎青春之歌;不辞辛苦,传播文明风尚;无私无畏,点亮大爱华章。他们是奉献者,是坚持者,更是时代精神的诠释者。不问回报,不忘初心,志愿路上,砥砺前行。他们是2019年度宁波市最美志愿者:

    海曙区关爱老兵公益组织志愿者孙嘉怿、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王伟红、鄞州区甬动爱心服务中心发起人李龙、慈溪市浒山街道浒西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罗夏芬、宁海县红岩谷公益服务社志愿者娄逢理、象山县仁爱慈善义工大队队长虞宇丽、市公安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静娴、镇海区绿丝带环保志愿者总队队长郁振伟、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义工”志愿者詹雅芸、镇海区红十字海天户外救援服务队志愿者张光辉。

    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服务领路人

    他们把志愿服务当作毕生的追求,把所有的智慧和汗水倾注在这项充满阳光的事业上,协调组织,带领团队,凝聚力量,用满腔热情,投身平凡岗位,用毅力恒心,推动志愿发展,躬身不忘脚下路,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是志愿者的家人,更是志愿服务的领路人。他们是2019年度宁波市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海曙区匠道工会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胡道林、鄞州区委宣传部创建科副科长肖圣华、奉化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专员崔磊、慈溪市委宣传部理论调研宣教科科长马利亚、杭州湾新区彩虹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国能、市精神病院绿洲心理援助中心负责人袁燕萍、市城市管理义务工作者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泽州、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社工部主任陈鸣敏、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韩瑶、宁波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张海峰。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诗篇最美注脚

    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他们发现缺憾,传递温暖;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社区治理、介入调解……他们尽心尽力,在细小处,润物无声,用专业和真情抚慰着服务对象的心灵。如果说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那他们就是这首诗篇中最美的注脚。2019年度宁波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

    “点亮微光、飞扬青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志愿服务项目、“暖阳有爱、夕阳有伴”——医务志愿者服务社区项目、“春风化雨”调解志愿者介入信访工作项目、“含羞草”北仑区幼儿性教育项目、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科学蒲公英”项目、“接力安全棒”——流动儿童安全教育项目、“一路有你、耆乐融融”——“低龄老人”帮扶“高龄老人”计划、“幸福来敲门”红联社区特殊老人12小时陪伴项目、“你是我的眼”——盲人电影公益讲解项目、“稻读·每天阅读一小时”全民阅读推广行动。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齐心点燃的志愿火种

    鲜艳的志愿马甲,是他们身上闪亮的印记,灿烂的笑容,是他们内心迸发的自豪。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未来他们还将引领更多的人。众人捧柴,相映生辉,不问回报,埋头付出。他们齐心点燃的志愿火种,必将历经岁月,历久弥新。2019年度宁波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分别是:

    江北区景明社区古城580志愿者组织、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北仑区志愿者协会平安志愿者大队、奉化区博爱志愿服务协会、余姚市爱心之家公益服务中心、宁海县跃龙街道心动力艺术团、宁波市古林职业高级中学“青鸟”志愿者服务队、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老科协分会、宁波市海曙区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宁波市医疗援疆“相约星期五”志愿者团队。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充满爱的幸福家园

    这是一个个充满爱与和谐的幸福家园。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份关爱,隔壁邻舍,楼上楼下,汇聚一堂,一年四季,精准服务,365天志愿不息,邻里守望,老少互携,传承守护,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的主旋律,人们共筑梦想,携手描绘安居乐业的美丽画卷。这里是2019年度宁波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

    海曙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江北区甬江街道万丰社区、镇海区骆驼街道静远社区、鄞州区姜山镇陆家堰村、奉化区锦屏街道南溪社区、余姚市兰江街道锦凤社区、慈溪市古塘街道舒苑社区、宁海县跃龙街道怡惠社区、象山县丹西街道瑶琳社区、大榭开发区海文社区。(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