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万只小坐垫再次靓了春运宁波站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志愿者们为回乡旅客送上暖心坐垫和小凳子。

    1月10日至12日,众多有爱的宁波志愿者再一次相约春运铁路宁波站,为只买到站票的回乡旅客送上了1万只暖心小坐垫。

    宁波大爱,伴您回家!这一寒冬暖心活动已坚持了整整五年。

    1月10日零时32分,旅客王先生收到了今年第一只暖心小坐垫。30岁的王先生在宁波一家电子厂打工,因没买到座票,他本要站近30个小时回贵阳。收到坐垫的他有点意外更有点激动。

    1月10日1时50分,从舟山来宁波坐车回江西赣州的周先生收到了爱心坐垫,他连声感谢,并立刻把这只暖心小坐垫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并留言:感谢宁波人民送的温暖!2020有你不寒冷!

    今年除了小垫子,志愿者们还特地为有特殊需要的回乡旅客准备了暖心小凳子。

    1月10日2时30分,回云南老家过年的吴女士,抱着睡得正香的两周岁的孩子第一个坐上了这把小凳子。她笑得合不拢嘴。“这把可爱的小凳子我一定要带回老家。今后,我要告诉孩子,这把小凳子是宁波的爱心叔叔阿姨送的!”吴女士说,“我要让孩子学会如何爱,学会如何帮助别人。”

    1月11日上午,一名拄着拐杖的男子走进候车厅。志愿者在得知他买到的也是站票后,马上送上了一把小凳子。这名男子告诉志愿者,他前段时间在工作时不小心弄伤了脚,这把可爱的小板凳让他倍感温暖。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赶往车站的匆匆脚步。自愿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报名的热心网友,镇海慈善总会红色希望义工大队,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605班师生,宁波各大保险公司、银行的志愿者们,纷纷投身这一爱心活动。来自铁路系统及地方团组织的40余名青年组成的“小甜橙”青年志愿服务队也踊跃加盟。

    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1月10日,这位网名为“梓荫山”的热心老人凌晨4点多便起了床。他坐上公交车,然后转乘地铁,特地从镇海赶到铁路宁波站,汇入了这股爱的暖流。

    1月12日,志愿者收到了一封来自93岁高龄老人的感谢信,信中写到:我坐着轮椅,行动不便,志愿者非常热情地帮我找到了升降电梯,并一路把我送到目的地,还送了我好看的坐垫,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感谢你们。

    2016年至2019年,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携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宁波车务段宁波站、宁波银保监局、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连续四年在春运期间推出了“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寒冬暖心活动,使“宁波温暖”成为全国春运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如往年,今年的这一活动依然由爱心企业——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提供支持。他们第五次认捐的1万只暖心小坐垫再一次亮相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送到了需要的回乡人手中。

    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今年还布置了“三江口之夜”“宁波舟山港美景”“宁波汤圆”“红膏炝蟹”等具有宁波元素的场景。不少旅客在现场合影,留下了回乡途中的这份美好记忆,并写下了对宁波的众多祝福。(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