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城市温暖驿站”公益活动引发市民关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位于天一广场的“城市温暖驿站”。

    还记得《驿路梨花》的故事吗?在哀牢山南部茂密的树林里,又累又饿的行人,眼前出现一片纯白的梨花,梨树林边有一座简陋的小屋,门上写着“请进”,墙上写着:“屋后有干柴,梁上竹筒里有米,有盐巴,有辣子。”行人于是得以留宿,生火做饭,须眉花白的老猎人扛来一袋米,他不是房子主人,也曾留宿这里,老人四处打听得知,房子是解放军战士盖起来的,只为让长途跋涉的行人歇脚。这是初中的一篇课文。每当想起这个故事,眼前就出现一片盛开的梨花,那些善良的、可爱的人,不就是一朵朵纯洁的梨花么?你知道吗,在宁波也上演了《驿路梨花》的故事,这里没有梨花,但同样有爱和温暖。

    这几天,一则“城市温暖驿站”的新鲜事在微信朋友圈火了,网友们纷纷为它点赞。在宁波市区多个人流量集中区域,出现了“城市温暖驿站”,为城市发展默默奉献者带去了温暖。现场有很多人写下了对活动高度认可或致谢的话,也有对户外工作者的祝福和感谢的语句。这个温暖的公益活动成为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注入人们心田,不由得让人去一探究竟。

    为忙碌得顾不上用餐的快递小哥带去温暖

    1月14日中午12时许,室外温度低至3℃,笔者来到天一广场银泰店附近,在星巴克门店旁边找到了“城市温暖驿站”,暖柜和易拉宝上都贴有海报,巨大的“免费”二字十分醒目,暖柜上张贴着“城市温暖驿站,免费取用”“让每一刻都有温度”“每一个户外工作者,你们辛苦了”“此处设有暖柜暖食,随取随用,均免费”。易拉宝上有文字提示:“寒冬来临,你们辛苦了”“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感谢你在寒冬中的坚守”……

    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我们总能看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寒风,将一份份包裹邮件安全地送到大家手中。春节临近,包裹的数量增加了很多,为保障包裹按时送达,他们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了。

    在天一广场周边收发件的快递小哥小王就是其中一员,已到午餐时间也顾不上用餐,饥肠辘辘。而这两天,路过天一广场时,他发现了一个“城市温暖驿站”——这里有超绵土司、面包、蛋糕、饮料等,而这些都是免费取用的。吃了面包、喝完热饮,小王又风风火火地骑上快递车,朝着下一个派送点赶去。

    盼这个活动持久一些

    在鼓楼,位于公园路上的“城市温暖驿站”正对着鼓楼沿,非常显眼,这个暖柜样式和天一广场的一样,“内存”也很丰富。时不时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来取食的身影。他们打开柜门拿出食品,美美地享受食物。

    在“留下你的温暖一刻”的留言区看到了很多留言:“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是你们给我们温暖,非常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宁波城市之暖,一定要把宁波打扮得更加洁净亮丽。”多名没有署名的环卫工人虽然只留下了简单的几句话,却让人深深地感受到环卫工人对“城市温暖驿站”的感激之情。

    来自安徽的一名环卫工人说,当得知这里可以免费取食,他把同伴们都叫过来了。“他们希望活动能持续得久一点,这样他们就能在这大冷天更暖一些。”众多市民认为,城市中的这些人默默奉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所以他们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延续下去。

    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爱心、暖心在不断地传递中。谁在主导“城市温暖驿站”活动?做这个公益的初衷、目的是什么?一系列疑问也在市民当中产生,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进一步揭秘其背后故事。(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