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党员企业家连续16年给老人送年货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年关将至,刘康伟给村民送上年货券。(沈琼云 厉晓杭 摄)

  泥螺、鱿鱼丝、带鱼、鳗鲞……1月15日,北仑梅山街道梅东村盘峙社的老人汪君苏掰着手指细数采办来的年货,开心得合不拢嘴:“我钱也不用带,空着手去,满满一袋子拎回家!”

  年关将至。近日,梅山当地的党员企业家、北仑通州农业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康伟像往年一样,到梅东村给大家发放“年礼”。而这已是他第16年自掏腰包给村里老人发放“福利”。

  “新年好呀,给您拜个早年!”刘康伟一边给老人们拜年,一边给大家送上每张价值200元的年货券。老人们可以用年货券兑换自己喜欢的年货。领了年货券,老人们又拉住刘康伟,聊起了家常。

  老人汪君苏说,刘康伟一家都是好心人,对村里的父老乡亲十分关照。“十多年了,一直给大家发福利。每年都有,每个人都有。收到礼物,心里是交关高兴啊!”社里老年协会原会长俞彩芳听了也连连点头:“讲起他,村里是人人夸的。我今年已经88岁了。年轻时也到过不少地方,这样的企业家少见的。”

  “他以前当村书记的时候,思路就很活,有干劲。后来他自己创业了,也没忘记村里人。”盘峙社老年协会理事李良九说,刘康伟曾当过梅东村盘峙社党支部书记,他不仅关心村里的老人,对村庄建设也十分热心。出资迁建青少年德育基地、翻新老年活动中心……村里不少民生工程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

  梅东村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韩建华告诉记者,从2004年起,刘康伟每年春节期间都给村里的老人发年礼,已经坚持16年了。“每次受惠老人有100余人,每年总计花费3万余元,累计金额近50万元。”(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