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小年夜,1万个爱心汤圆温暖返乡工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拿到汤圆,返乡工友开心地拍照留念。(仇龙杰 摄)

志愿者们在厨房包汤圆、煮汤圆。(仇龙杰 摄)

    “大家来吃汤圆了,吃了汤圆回家团团圆圆过大年啦!”春运开启当天的万只暖心小坐垫暖意犹在,1月17日小年夜下午,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再次因为众多志愿者的到来而温馨无比。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返乡工友,为他们送上一碗碗暖意浓浓、香甜可口的宁波汤圆。

    这是宁波市总工会携手宁波日报报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宁波车务段宁波站,为返乡工友送上的一份“小年夜”特别礼物。1万个美味汤圆与精巧的暖手袋暖意洋溢,传递着宁波对广大外来工友的感谢与节日问候。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和宁波富邦大酒店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爱心支持。

    当天中午12时刚过,来自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宁波帮帮帮、宁波富邦大酒店、宁波泰康人寿等单位的70多名志愿者便在富邦大酒店的厨房里忙碌开了。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汤圆的搓汤圆……短短数个小时就包了1万来个爱心汤圆。尽管有的志愿者是第一次包汤圆,搓出来的汤圆大小不一,但每一个汤圆都充满了宁波温度。

    14时45分,第一锅汤圆送到了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来自四川的工友王大哥第一个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汤圆。他乐呵呵地说:“第一次吃宁波人自己包的宁波汤圆,味道要比超市里卖的‘宁波汤圆’好多了!”

    每年岁末年初,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温暖列车”都会如期启动,并得到甬上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尤其是“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年,并连续被省内外主流媒体推送,成为全国春运的一道亮丽风景。(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