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奉化用上了全自动消毒水制造机 100吨消毒水将免费供应公共场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有需要的政府部门都在和我们联系,他们下单,我们负责制造消毒水,能供应多少算多少!”1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宁波奉化区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队长蒋挺的时候,他正忙着配消毒水。

  1月27日,救援队来了一个大家伙——一台全自动消毒水制造机,价值近50万元。这台机器是宁波净雅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的设备,制成的消毒水免费供应公共场所。

检查仪器

  这件事要从1月23日晚上说起,当天晚上,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最终将买到的1000只口罩全部免费发放给市民。随后,队员们再次奔赴周边城市购买,带回了5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

  疫情蔓延,大家注意到,宁波不光口罩缺货,同时消毒水紧缺。蒋挺在全省联盟救援队里立即发布了这一消息,很快就有好消息传来,宁波有一家企业愿意提供专业设备,这家企业就是宁波净雅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这个消毒水能不能正常使用,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影响,一开始,我心里没底。”蒋挺将相关的检验报告拿给奉化区疾控中心,经专业人士确认,该消毒水可以在公众场合使用,对人体没有影响。

发放物资

  得到确切的消息后,蒋挺赶紧开始调配机器,企业专业人员进行安装调试,检测数据确认安全后,全自动消毒水制造机中午12点左右总算“开工”了。企业负责人很有心,免费提供原材料,预计可生产100吨消毒水。

  “刚刚,奉化民政部门领了100L的消毒水,溪口镇政府准备下午来领,有需求的单位挺多……” 蒋挺说,目前消毒水主要应用于车站、候车室、超市、购物中心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这些公共场所都是采取专人定点喷洒的模式,让市民多一分安心。”

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

  据悉,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主要开展各种综合性救援。目前,团队有32名成员,这段时间已经有15人到岗,队长蒋挺更是每天连轴转。

  “奉化要增加隔离点,各大高速口要设体温检测点,我们要搭建帐篷,提供后勤保障,还要帮助街道及时发放应急医疗卫生防护物资,并做好应急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根本停不下来。这两天要全力保障消毒水的供应,24小时开机运转……”蒋挺说。(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