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慈溪志愿者助力口罩生产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制作口罩

口罩工厂

  疫情来势汹汹,医用物资特别是口罩的需求量非常大,可是工人都在放假,怎么办?得知本土口罩生产企业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复工缺人手,慈溪团市委、慈溪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积极发动,助力企业恢复口罩生产。

  工厂原定于初八开工,但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市场上口罩需求量一下子大增,全国各地紧缺的状况牵动着企业负责人曹军的心。前方疫情这么严重,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如果不能给他们提供安全防护,于心何忍!说干就干,曹军决定让工厂提前到初三开工,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得知企业缺人手的消息,慈溪团市委、慈溪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慈溪市志愿者联盟群里及时发布了志愿需求,短短十几分钟就有40人报名了,不到2个小时,名额已经被抢着认领完了。

  “本以为春节期间报名的人会少一点,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去。没有报上名的队员也纷纷在问我,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提供服务的内容。”龙山镇“580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管理员方迎芳说道。慈溪开心一族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10多个志愿者抱团报名,博宣社志愿团队5个志愿者也一起报了名,志愿者徐宏杰说:“医务人员在一线为我们筑起生命的屏障,我们应该在后方保证他们的安全,义不容辞!”这股暖流在慈溪人的朋友圈里流淌着,得知消息的一位本土企业家赶了过来,他在自己的企业里征调了50多名工程师和技术工人,支援蓝禾公司,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能力。

  凡人善举,春风化雨,正是一个个小小的“我”,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我们”,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季,我们慈溪志愿者正用自己的热血和担当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我们一定会赢,疫情一定会退!(志愿宁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