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近4万人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平安志愿者巡逻社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这场城市疫情阻击战,需要每个人的支持。自1月26日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致全市志愿者的倡议书》,截至2月9日上午,宁波市各级团组织已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39978人次,储备青年志愿者9063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79822小时。

    专业医护、村社排查、体温测量、宣传引导、路面巡查、协助口罩生产、农产品帮收、代买菜品……连日来,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这场阻击战的角角落落,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和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奉化高速路口搭建帐篷,建立检测点,提供后勤保障;布置隔离安置点,采购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联合街道总工会发放应急医疗防护物资……连续两周,奉化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20多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目前,宁波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联盟的27支队伍、1522名核心队员、1292名志愿者,都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的肺腑之言。

    李斌琦和王俊丽夫妇是“80后”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顾不上小家。鄞州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小龙得知后,主动申请成为这家人的“跑小二”,专程为家人送去水果、牛奶等食材和小朋友的课外读物,许诺随时随地提供“跑腿”服务。

    在掌起大街和329国道交叉路口的陈家村执勤点,因疫情无法回到新疆的提艾力·艾尔肯兄弟俩,主动到街道报名成为志愿者。弟弟艾日艾力·艾尔肯表示,自己是大学生,也是共产党员,无论身在哪里,都要在一线为人民服务。

    “我们感激每一名青年志愿者的付出。我们相信,冬将尽、春可期,疫散有终时,情牵无穷期。”宁波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志愿者协会专门与中国人寿保险宁波分公司签署了补充协议,在原有的宁波市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基础上,为全体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扩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专项保险,保险金额最高50万元/人,为广大志愿者减少后顾之忧。(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