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战“疫”时刻,这些“好人”用行动传递温暖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社会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面对凶猛的病毒,面对未知的危险,宁波的这些“好人”用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坚定信心。

  “中国好人榜”好人付雪美,轮班上“岗”

付雪美在黎明村卡口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图片来源:慈溪市文明办)

  面对疫情,宁波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付雪美虽然是家里的主心骨,既要照顾两个免疫力差的脑瘫孩子,又要照顾年老多病的婆婆。但即使生活艰难,付雪美也努力想奉献社会。她捐200元钱给村里的防疫工作,在老乡群里劝说急着回来的老乡“不要返回”,甚至带着自己的丈夫一起参与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因为家里离不开人,她和丈夫实行换班制,你去村里做志愿,我就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他们坚守在村口卡点,严格排查往来人员,及时测量体温,风里雨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感动慈溪”年度人物孙利英,物资驰援

孙利英捐款电子回单截图。(图片来源:慈溪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5日,“感动慈溪”2010年度人物、新浦镇道德模范孙利英刚动完手术,在上海住院,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她开始担心自己的家乡,担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浦镇的医疗物资储备不够,担心后续的储备资源跟不上。作为家乡的一员,当晚她就给自己国内外的朋友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渠道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深夜里,孙利英还一笔一划在微信上敲字。她通过多个渠道联系到国外一位卖家,得知还能购买时大喜过望,赶忙预定了1万个口罩,但几天卖家却说“店里断货了”“到货时间不确定”,时间不等人,孙利英立刻向镇慈善总会捐了6万元。后续她继续多方打听,辗转多处终于从一位中间商手里购买2000个口罩,300套防护服,100个护目镜和5000双医用手套,全部赠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宁波好人”王菊儿,全家动员做志愿者

王菊儿和他丈夫为卡口志愿者送夜宵。(图片来源:慈溪市文明办)

  “宁波好人”王菊儿一家是普通的五口之家,三代同堂,也是不普通的一家,战“疫”时期,全家动员,全员志愿。媳妇沈珊珊是村网格员,在疫情初期就作为主要力量坚守在一线,挨家挨户的宣传、排查,给隔离人员送吃的送课本,时刻牢记婆婆的叮嘱“能多做点就多做点,多为社会做点事”。儿子跟丈夫也参与到了抗“疫”一线。老浦村刚设置卡口时期,急需志愿者,通过媳妇得知这个消息的王菊儿就拉着自己的儿子和丈夫去村委会报名。她自己也没闲着,因为身体原因,做不了志愿者,她就给各个卡点的志愿者们送点心和夜宵。每天收拾完家里就开始想着今天给志愿者们做点什么补补身体,晚上再和丈夫一起踩着三轮车,带着一大锅热乎乎的夜宵,分给各个卡口的志愿者,再向他们道一句:“辛苦了!”(慈溪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