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全货专机飞向湖北战“疫”前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宁波机场货站,工作人员忙着搬运保障物资。

    2月12日下午3时45分,宁波使用全货专机向湖北一线运送物资的顺丰航空O37147航班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昨晚,396箱防护和生活保障物资送到驰援湖北的宁波医疗队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宁波先后派出4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战“疫”前线。2月10日晚,第四批医疗队刚刚在武汉安顿下来,领队阮列敏就接到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问候电话。

    “房间没开空调,医护人员晚上睡眠不好。”阮列敏无意间说的一句话,引起了郑栅洁的重视,他随即要求物资保障组尽快采购一批电热毯寄往前线。

    前方有需要,全城来支援。当天晚上,市卫健委发动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和爱心人士,紧锣密鼓开展物资筹备工作。短短一天时间,保障物资迅速筹集到位,并于昨日上午装箱核验,飞速发往武汉。

    “这批物资主要包括口罩、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预计能够保障5天时间。还有电热毯、羽绒服等部分前线急需的生活用品。”市卫健委副主任俞曹平说。

    记者了解到,这批送往宁波医疗队的物资,不少当前在宁波本地也属于紧缺物资。

    “例如这次发往湖北的N95口罩,有集中采购的,也有市民、企业捐赠的,还有不少是市内医院咬咬牙匀出来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接一批口罩,他与同事曾在上海的机场连夜守候了9个小时,但是,“只要前方物资够用,保证医护人员不受感染,这些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昨天中午,在栎社国际机场的装货现场,电动叉车来回穿梭,防疫物资逐一通过安检通道,井然有序又争分夺秒。

    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姜建帅看着忙碌的人群说:“元宵节当晚发出驰援湖北招募令,一夜之间,医护人员尽数征集完毕。次日就要飞往武汉的他们,只是草草整理一下行装,很多人连保暖衣物都没带。”姜建帅说,武汉天气湿冷,出于防疫需要,中央空调不能使用。“有了电热毯,医护人员在紧张劳碌的工作后,至少可以安心休息一下。”(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