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他拒绝换班,要做最后走出“隔离点”的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月4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河中队执法队员潘丰主动请缨,驻守辖区密切联系人员集中隔离点。2月6日,是他结束驻守、与同事换班的日子,但他却拒绝了。“来的时候我就想好了,要做最后一个走出‘隔离点’的人。”潘丰说,“既来之则安之,不让其他同事再接触第一线。”

  潘丰今年36周岁,思维活跃、为人热情,微胖的身材特别有亲和力。他平日里大大咧咧,工作却特别细致,入驻的第一天,他就全面了解驻地情况,为“住客”一个个安排入住房间,详细做好人员登记。随后的每天,他按时安排送饭、陪同医生监测体温、时刻关注人员情况,几天下来,被大家热情地称呼为驻点里的“小潘总管”。

潘丰为隔离人员登记.jpg

  在这里集中隔离的人员,都曾密切接触确诊者,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为了做好驻守工作,他加了组织驻点医生、公安民警,组建了一支“14天抗战先锋群”,每天相互鼓劲打气,讨论如何安抚“住客”情绪,大家虽辛苦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为了拉近与隔离人员的距离,更好地疏导服务,他加了所有“住客”的微信,组建了一个“安心休息群”。每到深夜,总有睡不着的“住客”忍不住担忧:还得在这里住上几天?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为了安抚“住客”们的心情,他总是开玩笑地说:“放心,过了14天就好了,我隔离的时间肯定比你们长”。

与驻点医生一起送盒饭.jpg

  但如果有人要突破戒线,他却万万也不会同意。按照规定,所有的集中隔离人员都必须一人一间、相互隔离。有一名年轻女孩,多次找潘丰“说情”,觉得一个人太孤单,希望能“网开一面”让她和家人同住。不管她怎么说,潘丰都严词拒绝,反复告诉她隔离的目的、同住的风险,只有这样才能杜绝一切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经过几次“交锋”,女孩也被他说服了:“你们很辛苦,你说的道理我也都懂,还是全力配合做好防护工作,争取早日‘解禁’吧”。

  “但愿“住”在这里的人们能够一个个安然无恙地离开。”潘丰说,这就是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