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两战都要赢!镇海各级文明单位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镇海区各级文明单位按照中央、省、市、区部署,积极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出台惠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下派机关干部等,多维度、多模式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镇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省级文明单位】

  为了保证企业复工后办理手续能够保质保量,同时确保人员安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专窗专人专线专责“四专”齐推,主动担责,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二楼设置企业复工专窗,并安排企业复工负责人,落实办件责任,随时跟进开工复工进度;开设企业复工专线0574-86294109、0547-86668718,加强电话咨询的解答力量;以微信公众号易政通为基础,开辟复工专栏,设置业务咨询内容,积极引导群众企业线上咨询办理,或引导群众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邮递材料等方式;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各镇街道代办员,实施主动帮办代办服务,全力做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

  【省级文明单位】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区税务局针对出口退税业务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岗对接服务,协助解决难题,加快原本初审、审核、复审、审批等多道程序,在原有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办理流程,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当日申请、次日到账,最大限度保证企业轻装上阵。

  据了解,为助力出口企业共克时艰,区税务部门针对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落实相关文件,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要求延伸至出口退(免)税业务,并推行纸质资料可延后提供、允许延期申报等多项举措最大限度保证企业轻装上阵。自2月3日以来,区税务系统已累计为126户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2981万元。

  镇海海事处

  【省级文明单位】

  随着航运公司陆续复工,镇海海事处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重点物资的船舶优先查验、优先引航、优先进港,保障物资运输船舶第一时间进港卸货运往加工厂。

  同时,利用智慧海事系统,对该轮重点标识并全程监控其航行动态,积极协调其他过往船舶主动避让,为该轮尽快靠泊提供优先保障,为他们提供优先服务,确保该轮安全高效靠泊。

  目前,镇海海事处按照要求,帮扶指导辖区航运企业、码头和船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全力防疫情、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辖区重点物资海上运输保驾护航。

  镇海区财政局

  【市级文明单位】

  镇海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出台“镇海方案”,以“重视、主动、快速、简化”原则,帮助区内相关企业成功申报各级财政帮扶资金,推动企业尽快复产、尽快实现稳定发展,合力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统筹落实区级财政企业帮扶资金,细化落地区级有关企业帮扶政策,积极出台配套资金管理办法,目前已出台和财政有关的11个条款;精准指导企业申报各级帮扶资金,快速兑现区级财政企业帮扶资金。在做好疫情政策细则、政策兑现的同时,做好日常政策的提前和拨付工作;建立政策梳理工作清单,按企业需求实行预拨机制,目前,高层次人才项目已开展复工企业资金预拨,累计589万元已开始实施预拨流程。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

  【区级文明单位】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当好“店小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有企业有转产口罩的意向后,积极开展政策解答和登记变更的对接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专线服务,助推转产: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开通“专线服务”,一对一进行专业指导,线上指导企业备齐资料,同时主动对接省药监局启动应急审评审批程序,联系市局对企业开展前期现场指导,推动企业顺利转产;上门指导,提高效率:在对复产企业进行走访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条件进行了查看,指导企业改进,并将办证时间由原先五天压缩至半天,使有需要的企业能第一时间领取许可证。

  镇海新城管委会

  【区级文明单位】

  为助力企业工地复工复产,镇海新城管委会共配备了12名网格员。经过培训后,这些网格员便成为在建工地的“专属复工指导员”,下沉到复工一线,管控、服务两手抓,通过上门服务指导复工备案、复工管理等“妈妈式”服务方式,帮助在建工地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顺利实现各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据悉目前镇海新城共有16个在建工地,截至目前所有工地已基本完成复工备案,10余个工地陆续有序复工。新城管委会深化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力量,在人员管控、卫生管理培训、物资采购等方面做好点对点服务工作,助力工地有序复工。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急迫任务,镇海区各级文明单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狠抓落实,做到了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两战都要赢”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镇海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