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战疫先锋”王营定和复工企业的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王营定(右)冒雨给货车司机送去证件。

  “我们公司复工了,一批消毒物资要马上运到武汉,我们已经找了好几个地方了,能不能帮帮忙想想办法?”2月13日临近下班,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名中年男子的焦急声音。

  窗口工作人员迅速将这一求助电话转接给受理科长王营定。原来,打电话的男子是宁波艾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永佳经理,他们公司作为鄞州区首批复工企业,从一开始了解到武汉疫情和收到武汉朋友的求助,就筹措了大量的消毒湿巾、尿不湿等防疫生活物资,准备发往武汉。但如何能将物资顺利送达武汉却成了难题,于是公司向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多家部门求助。

  王营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窗口当即开启绿色审批通道,最高效地办理了通往武汉的“情人节特殊通行证”——“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

  2月14日下午,商经理打电话给王营定,说运输车辆将在晚上六七点钟到达。当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又是周末,为了不耽误这批物资及时送抵武汉,王营定向家中等待的妻子道了个歉,晚饭都没顾上吃,连夜冒雨带着通行证赶到高速路口,一路护送大货车到艾优公司的仓库。

  由于员工没有完全复工,仓库配货、装车人手紧缺,艾优公司副总裁吴礼浪带着值班员工亲自上阵,王营定没有袖手旁观,也当起了“搬运工”,帮助一同装运物资。就这样,为了将物资尽早送达,8个人分工明确,手搬肩扛,整整3个多小时,终于一口气将重达5吨的物资装上了车。

  深夜,王营定又将货车护送至朝阳高速口,直到叮嘱完一些注意事项,看着货车缓缓驶上高速。商经理说,“这个情人节礼物,让武汉的朋友和运货司机深受感动,一再让我表达谢意。”

  44岁的王营定现任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受理科科长,曾获得“中国好人”、宁波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月25日,他又入选了宁波市通报表扬的第二批“战疫先锋”。

  疫情防控期间,王营定和公安窗口10名老中青党团员组成了先锋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已连续加班加点为全市2000余家单位办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等各类证件8538件,接听企业咨询求助电话2500余个,送证上门321家,有力保障了企业有序复工和防疫物资的运输。

  2月9日早上,由于交通管制,家乐福超市的运输车辆无法从位于邻省的仓库及时拉货,导致多家门店日用品和食品供货困难。接到求助后,王营定第一时间向仓库所在地公安机关和商务部门通报情况,争取到相关单位共同协调处理。王营定带领党员先锋队队员一起迅速赴全市各个家乐福门店现场办公,上门发放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

  2月12日,面对摆满了各类食品、日用品的货架,王营定和家乐福超市的工作人员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公司的运输难题终于解决了。(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