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江北一包子铺 向志愿者送爱心早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好开心,我正愁今天早饭没着落!”“真温暖,感觉我们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3月9日一早,在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门岗前,值守的志愿者“姐妹花”戚雅莉和杨美芬在检查居民出入通行时,惊喜地收到了一青年送上的热乎乎的包子豆浆。原来,这是三水湾小区的甬宜馒头世家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物业保安准备的免费早餐。

  这名个子不高,吃力地抱着个巨大保温箱的年轻男子,便是早餐店的老板汪明明。送完了值守点,他又“步履蹒跚”地朝着下一个门岗卡口走去。

  汪明明经营着一家包子铺,由于餐品种类全、口味好、价格实惠,开业一年多来,生意红火。上月底,从安徽老家返甬的汪明明由于健康证过期,没能马上顺利复工。社区帮他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在前几日,批到了非堂食的复工营业证明。

  做早餐是辛苦的。每天凌晨2点,汪明明和家人就得起床开始一天工作。“原本打算社区报名志愿活动,现在抽不出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汪明明不好意思的笑道。为了能在这一特殊时期也出一份力,于是,他与妻子商量后,决定每天给社区志愿者们送早餐。

  3月8日下午,汪明明便主动跑到湾头社区打听每日志愿者的人数。“我会一直给志愿者们送早餐,直至疫情结束的!”汪明明坚定地向社区表示,“看你们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从大年初一一直忙到现在,我和家人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助力抗疫。”

  疫情面前,社区上下冲锋在前,日夜奔忙,大小商铺复产复工保障供应,居民老小捐款捐物助力防疫。“不管是隔离对象解禁后为社工们送上的一杯奶茶,还是爱心居民一声不吭留下的万元定向抗疫金,都一样令我感动。”社区党委书记李丽表示,在此次疫情面前,湾头人的守望相助,激发了强大的力量,每一个温暖人心的善举都闪现着光芒,让人倍感温暖。(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