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银辉”志愿者为战“疫”奉献正能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银辉”志愿者开展服务。(资料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宁波市余姚下菱社区“银辉”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姜荣华一直忙碌着,虽年已七十有余,还身患癌症,但仍第一时间站出来,组建了他所在小区富士花园的“保家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用最快时间完成小区638户1130余人的“清楼”排摸。

  战“疫”一个多月来,宁波各地的“银辉”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威望优势和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全民战“疫”行动。“坚守门岗,以‘艺’发声,助力复工,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爱的暖阳。”宁波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说。

  非常时期,多个人就多分力量。在北仑大碶街道高田王社区,“银辉”志愿者顾国安主动请缨,担任防疫互助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在发现有18户业主不在家又联系不上后,坚持“不留盲区”,以钉钉子精神进行实时联系,一天三次上门查看,直到联系上业主。

  “我是一名退休医生,又是共产党员,理应在战‘疫’一线尽一分力!”在镇海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和住院部,镇海区“银辉”医疗志愿者王作豪和医生一起轮值,坚守了近20天。

  战“疫”路上,爱心涌动。镇海区90岁高龄的老党员、离休干部叶柏青捐款10万元,鄞州区一离休干部以女婿名义捐款10万元,宁波老年大学学员周锡利捐款6.6万元,22950名离退休老同志为战“疫”捐款,共计款项453.91万元。

  帮忙不添乱,笔墨聚人心。宁波老年大学的学员纷纷创作书画、文学、视频、歌曲、快板等抗疫题材作品,民间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谢才华连夜创作战“疫”主题剪纸艺术作品,宣传疫情防控,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和最美逆行者。在得知余姚梨洲街道东朝街社区需要在所有防疫卡口设置路障牌后,退休教师吴迪延第一时间带上笔墨,包下了路障牌的书写工作。

  当下,企业复工复产正大力推进。余姚市人民医院退休干部裘秀菊带领医疗服务团队10余名志愿者,到申请复工企业开展现场服务工作。“银辉”安全志愿服务队走访了横溪多家企业,在用电安全、危险品仓库保管、消防设施、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排查问题和隐患,并开出良方。

  据不完全统计,有3万余名“银辉”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助力战“疫”。(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