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2019年“美丽水乡”“水美村庄”名单出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美丽的宁海胡陈乡中堡溪。(褚亚敏 王博 摄)

  3月18日,从宁波市水利局获悉,2019年度宁波“美丽水乡”“水美村庄”名单已出炉,宁波市10个乡镇(街道)获评“美丽水乡”,35个村获评“水美村庄”。

  此次获评“美丽水乡”的10个乡镇(街道)分别是:海曙区章水镇、鄞江镇,鄞州区云龙镇,镇海区澥浦镇,北仑区春晓街道,奉化区江口街道,余姚市黄家埠镇,慈溪市长河镇,宁海县胡陈乡及高新区梅墟街道。

  “水美村庄”包括海曙区集士港镇山下庄村、洞桥镇沙港村、古林镇前虞村、高桥镇芦港村、章水镇李家坑村、石碶街道东杨村,江北区庄桥街道童家村,鄞州区云龙镇任新村、五乡镇仁久村、首南街道日丽社区、邱隘镇东雅村等。

  我市河道众多,共有宽5米以上的河道4268条,总长10275公里。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五水共治”等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镇、村水环境治理、河道清淤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80多亿元,完成生态河道建设2600余公里,每年向中心城区调水1亿多立方米。同时,以乡镇(街道)、村庄为单元,有序推进29个试点乡镇(街道)的水环境整治项目,完成406个村庄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在保障河道行洪排涝、蓄水输水的水利功能的同时,不断让人民群众亲近河道水域、感受河道的生机与魅力。

  眼下,我市不少乡镇(街道)、村庄正在发生美丽嬗变,用美丽河湖“擦亮”秀美山乡。立足区域实际,海曙鄞江镇对19条河道进行提升改造,努力打造河道整洁、河水清澈、河岸秀美的宜居宜业新环境;依托防洪排涝工程,奉化江口街道河道排涝标准提升为20年一遇;位于江北庄桥街道九龙大道东侧的童家村,开展河道清淤、水质提升等工程,实现了村庄的“水清、岸绿、景美”。(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