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2月浙江好人榜宁波入选人数全省领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2月名单揭晓。宁波有4人入选,一起来认识。

海曙郑益欢

  郑益欢,男,1997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宁波海曙康复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在电视上看到武汉医疗资源短缺的消息后,郑益欢辞掉了医院的稳定工作,带着被褥和基本生活用品,只身一人开车从宁波出发,驱车840公里,奔波12个小时,来到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昌医院应聘,一路上护士职业资格证成为他的通行证。他说:作为一个男护士,我会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是医护人员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体现一个90后应该体现的价值。

宁海李叶彩

  李叶彩,女,195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马岙社区卫生服务站退休职工。有着47年党龄的她一直扎根在偏远山区,常年为当地4000多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递交请战书,表达要参与抗疫工作的意愿。但院领导念其年事已高,只同意她在家待命。但李叶彩不听劝,不仅回到马岙社区卫生服务站帮忙,还跑到新昌与宁海的边界防疫卡点去帮忙值勤。其事迹被浙江之声、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经济日报、央广网、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余姚谢向杰

  谢向杰,男,1976年6月出生,宁波铂丽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姚市蚂蚁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向杰是一名缺失右前臂的残疾人,也是一名社会公益人士。1月21日起,他代表余姚市乐善公益基金会,购买价值5万元的N95口罩,送给余姚一线工作人员。他和队友们与余姚市“公益场”联动,更大范围做好口罩、消毒水等防护与消毒用品的采购、运送工作。目前,累计送出N95防病毒口罩15000余只,酒精300公斤,护目镜一次性胶手套等一批。他还与果蔬公司合作,募集了批发价值118万元的各色新鲜水果,送给宁波范围内的一线抗疫人员。

奉化王剑英

  王剑英,男,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剑英带领村干部带头对五百岙村展开地毯式排查,因连续16天奋战防疫一线,累得摔倒在回家路上,当场昏迷,满头是血。王剑英全身心投入基层疫情防控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2月17日,他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战疫英雄奖”,成为全宁波市首位获此奖者。

  这次的上榜者,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包括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普通群众个人和团队共34名(个)。他们有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全力提供物资保障、志愿服务,有的身处国外仍心系祖国捐款捐物。

2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喻剑华 杭州市西溪医院感染科主任兼感染二科主任

  林焰峰 杭州市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杭州晴雨公益服务中心

  韦长春 生前系杭州市江干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

  郑益欢 宁波海曙康复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李叶彩 宁海县深甽镇马岙社区卫生服务站退休职工

  谢向杰 宁波铂丽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姚市蚂蚁公益服务中心主任

  王剑英 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书记

  陈永平 温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内科主任

  黄宇慧 温州市鹿城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部副主任

  温州籍海外侨团

  季陶然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

  湖州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与调查处置团队

  林子根 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居民

  张丹丹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丁 凤 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凌波 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燕丽 嘉善县天凝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

  李青华 绍兴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诊疗组长

  罗勇斌 新昌县人民医院原感染管理科科长

  何旭峰 生前系浙江省国贸集团所属英特集团医疗器械公司维修工程师

  陈 全 义乌市赤岸小学副校长

  陈亚岗 浙大四院传染病防控资深专家

  郑洪棠 磐安县窈川乡川一村村委会副主任

  王 勇 常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许 佳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护士

  洪伊娜 舟山市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与传染病监督管理科科长

  倪启刚 舟山市定海区昌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徐有祖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浙江省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台州市黄岩区乡村大使志愿者队

  裴小平 生前系天台县坦头镇溪南村村委会主任

  王云鹏 温岭市松门镇党委副书记

  吴永民 青田县仁庄镇仁庄村村民

  马建花 龙泉市锦溪镇百里村驻村干部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