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北仑区分层分类全面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自宁波市开展“公筷公勺”行动以来,北仑区坚持分层分类全面推进此项工作,营造安全卫生、绿色健康的餐饮文化,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明确九类实施对象。以“应管尽管、文明示范”为思路,北仑区首创将实施对象按照星级酒店和等级民宿、非星级高端酒店和规上餐饮、农家乐、规下餐饮、农村集体聚餐场所、机关事业单位、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分为9类,分别由9个牵头部门负责落实推进。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首批247家规下餐饮、区农业农村局负责首批11家农家乐落实“公筷公勺”行动。

  规定三个统一动作。统一在就餐场所显著位置设置宣传标识;统一在餐桌上提供公筷公勺、设置宣传标识,公筷公勺的样式、颜色、大小、标识要明显有别于普通餐具,便于用餐人员识别;统一要求服务人员(经营人员)提醒用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勺。目前已有首批286家餐饮单位率先响应“公筷公勺”行动并将逐步推行,区文明办于甬派、甬上、宁聚、北仑发布、北仑新区时刊等媒体公布了全部286家餐厅名单,便于市民监督,阅读量已超过20万。

  宣传管控双管齐下。将“用公筷”作为规定北仑区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的必要条件,并第一时间于北仑发布、仑传、北仑志愿者等新媒体发布倡议书,单条阅读量超6万。印制了“公筷公勺”行动和“文明餐桌”宣传海报4万张、“公筷公勺”桌贴20万张,分发各大餐厅张贴。电子版公益海报分别于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酒店(餐饮)公屏、楼宇电视等显著位置进行轮播,计划制作情景短片、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片,邀请中国好人钱树德于《山海经》栏目录制一期主题宣讲。下阶段区文明办和相关部门将进行暗访抽查,根据结果向社会公布红黑榜。(北仑区文明办供稿)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