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鄞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甬城公筷”推广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鄞州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甬城公筷”推广行动,在全区普及使用公筷公勺,推动文明用餐、卫生用餐深入人心,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宁波市鄞州区开展“甬城公筷”公益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强化活动引领,让用公筷成为一种文明习惯。开展“甬城公筷”公益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深入20个社区和2个商圈,通过设置打卡点、派发知识卡等互动方式,引导居民使用公筷公勺,同时依托《浩哥读书》自媒体平台,发出文明用餐号召,引导2万余户家庭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开展“甬城公筷”宣传实践活动,邀请“西门町吃在宁波”博主周奇等网红,一同录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代言视频,并通过微博、微信予以转发,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该视频点击观看量已达2万余人次。开展“甬城公筷”美食主题活动,以“现场设摊+代表倡议”的形式,号召消费者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习惯。

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开展“倡导使用公筷行动”。

  强化群众参与,让用公筷成为一种餐桌礼仪。制发《关于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号召广大志愿者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引领群众卫生就餐。东吴镇木匠研习文明实践基地组织志愿者制作800双公筷,赠送村民用于就餐;瞻岐镇组织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发放2千余份倡议书,并与60余户代表家庭签订公筷使用承诺书。区文明办联合区商务局设计制作500余份《疫情期间餐厅堂食行为指南》宣传板,在餐饮单位入口、大厅、点餐处等显著位置摆放,累计100余家餐饮单位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

宁波市鄞州区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

  强化氛围营造,让用公筷成为一种社会时尚。设计制作8套“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共刊播2千余份公益海报。同时做好户外公益广告布展工作,在城区主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布置“甬城公筷”公益广告,首批悬挂相关灯杆旗幔500余幅,打造公园景观小品15个,让“使用公筷公勺”文明标语抬头可见、驻足可观。此外,充分利用鄞州日报、鄞州电视台、鄞响APP、社区楼宇梯媒及17块主干道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甬城公筷”推广行动的影响力,在全区营造了用好公筷、共护健康的良好氛围。(鄞州区文明办供稿)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