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三江购物出手相助 “加油菜”专区日销18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些菜不仅品质好,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到农户们,肯定要多多支持。”5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在宁波市三江购物胜丰店的“加油菜”专区,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三江购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全市的三江门店共上架了“加油菜”18吨,过了中午就已售空。

农户们正在收割包心菜。(宁波日报 裴梁超 孙佳丽 摄)

  “加油菜”是什么?为什么这样火爆?这还要从一个求助电话讲起。5月20日,三江购物商品开发经理夏贤接到了象山县高塘岛乡江北村农户施先生的求助电话。“我们村里种着很多包心菜,以前这个时候早已销售过半,今年还一棵都没卖出去。实在没有办法了,能不能帮帮我们!”施先生在电话那头十分焦急。

  据施先生介绍,江北村有1000多亩土地种着包心菜,每亩产量约3吨,之前村里包心菜都是由合作的收购商收购,并出口到韩国。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收购商突然放弃了原本的收购计划。但是菜已经种下,目前很多包心菜已进入成熟期。成熟期一过,这上千吨的包心菜很快就会腐烂在田里,农户们很有可能颗粒无收。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三江购物当天下午就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考察。“现在正是包心菜最鲜嫩的时候。江北村是象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基地,农户们在种植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农药,这些滞销的包心菜品质很高。”夏贤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前期分批次采购300吨包心菜,取名“加油菜”,并紧急安排车辆在第二天运往三江所有门店。

  5月22日起,三江所有门店上线了“加油菜”,每棵菜会员价仅售0.5元,重量在0.75公斤至1公斤不等。“我们的‘爱心加油’行动不会止步于包心菜。下一步,我们会将行动推广到同样面临产品滞销的各行各业。有意向的农户或企业可直接联系我们。”夏贤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