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在宁波,都挺好的” 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开幕暨2020绿色网络文明进企业启动仪式在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举行。

活动现场。

  这一届网络文化节以“在宁波,都挺好的”为主题,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活动宗旨,一系列精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疫情影响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网络活动正好契合了现阶段的情境,它隔离了病毒,却能连接你我。

  林大吉表示,今年的网络文化节,要用网络活动提升广大网民对美好生活追求向往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用网络作品展示我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的坚定信心;要用网络文化滋养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精神家园。

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公布了第十三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的分项系列活动,策划推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染力强的互动活动共31项。

  现场还公布了2020“NB轰红”短视频大赛4月月评的获奖作品。胡鈜喆的《长街蛏子》、崔丽君的《花开甬城》、元嘉的《公筷公勺之武松打虎》分获冠亚季军。

  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宁波网络大V代表上台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

“文明上网”倡议书。

  本次网络文化节,将大力加强网上重大主题活动宣传,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扶贫协作在宁波”系列活动、与曙“黔行”助力脱贫、“历史印记——宁海晴隆携手脱贫攻坚24年”网络采风行等,启动“请让我来帮助你”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等活动,扩大宁波的帮扶影响力。

  宁波网络文化节每年为全市网民送上丰盛的网络文化大餐,它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打造着宁波的文化自信,也营造出了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宁波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开展了诸多接地气、融网气、聚人气的互动活动,参与网民超过2000万人次,成为宁波影响力和参与面最大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