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慈城3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的梅雨季过去,正式迎来了三伏天。

  清理垃圾、楼道乱堆放整治、拔杂草、文明劝导、文明宣传……连日来,江北慈城镇300余名党员干部与村、社区志愿者一同顶着烈日,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中。

  “大爷,你这个悬空挂着的东西收收进去啊,看着脏乱不说,还危险。”

  “阿姨,楼道废弃自行车是你的伐?不要我们给你卖掉了,废品钱一会儿给你送来。”

  “楼道里你们处理不了的大件物品,我们帮你们丢掉了”

  ……

  在慈城镇慈湖人家社区,联村干部身着红色志愿服,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拿着垃圾袋,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做着清洁。

  南门游客服务中心是慈城的门面,郁郁葱葱的草丛在夏日里甚是亮眼。为了维护这片风景,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拔除包干区域内的每一棵杂草。

  “环境干净了,大家烟头乱丢、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也一直在减少。我们在这散步也舒心了不少。”路过的居民王阿姨笑道。

  “我与同事天天见,周周有‘约会’。”这段时间,慈城全镇干部周末都下沉到一线开展常态化文明志愿行动。

  “随着文明城市的不断推进,群众也开始逐渐开始配合我们的工作,有的甚至主动参与到文明传建工作中来。”解放路上的一名志愿者说,沿街店铺的老板娘也亲自指挥自家店门口的电瓶车有序停放,文明意识在加强,我们看了都很感动。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一批批小朋友也争做“文明小能手”,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慈城的社区里到处可见手拿火钳、垃圾袋的小小志愿者。烟蒂、包装壳、塑料袋...不一会儿,垃圾袋里就装了不少他们“寻觅”到的垃圾。有时候,两两孩子一组还玩起了“看谁垃圾捡的多”的比赛。

  “我们的干部撸起袖子到村、社区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是接地气、赢民心的实际行动,也是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高水平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好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中的实践主体作用。(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