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人民日报等央媒点赞这个8岁男孩和他妈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幢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家好。今天我犯了一个错……”宁波8岁男孩的一份检讨书火了!7月27日,人民日报官微头条、新华网官微等接连发文,点赞这位8岁男孩和他的妈妈。

  7月23日,这份检讨书出现在北仑区新碶街道世贸世界湾二期小区11栋的电梯里,被发到业主群后瞬间刷爆了!

  写检讨书的是一名8岁男孩,他乘坐电梯时贪玩,将32层楼层键全按了个遍,妈妈发现后引导孩子认识错误,并要求他写检讨书向邻居们道歉。

  检讨书用的是小学生的方格本,字迹稚嫩但很端正,不会写的字都用拼音代替。“因为好玩,按了很多电梯jian,不仅增加了电梯的负担,还dan wu了大家的出行。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犯了。对不起,请大家原谅。祝大家身体jian kang,生活yu快。”落款处,画了一个90度弯腰鞠躬的小人。

贴在电梯里的检讨书.

  据悉,男孩小名叫“馒头”,跟父母住在世贸世界湾二期。7月22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他到同住在小区的外婆家玩,乘坐电梯时调皮地把所有楼层键都按亮了。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很多业主赶着去上班,可电梯迟迟等不来,有人着急,向物业反映“电梯出故障了”。

  物业工作人员赶忙查看,从公共视频中发现了男孩的举动,随即在业主群里解释。大家虽然感到不满,可对方毕竟是个孩子,也没犯多大的错,这件事很快也就翻篇了。大家没想到的是,次日一早电梯里就出现了这封检讨书。

  “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孩子好样的,家长好样的……”当检讨书被发至业主群时,点赞刷屏。

业主群点赞刷屏.

  检讨书是“馒头”的妈妈赵女士要求儿子写的,“孩子干了这事只是觉得好玩,没有恶意,但我觉得错了就要认。”

  言传身教,是家庭教育最大的闪光点。赵女士本就是社区里的“热心肠”,从防疫防控到文明城市创建,但凡能出力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参加垃圾分类督导等社区志愿服务时,更会时常带上孩子。(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