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一篮水蜜桃拍出8万 桃王擂台赛爱心满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八万元!恭喜您拍得一等奖参赛水蜜桃,感谢您的爱心!”

  7月26日上午,第六届宁波市奉化溪口桃王争霸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在奉化溪口镇新建村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新建村桃农陈友方选送的水蜜桃摘得“桃王”桂冠,并在随后的爱心拍卖环节中拍出了一篮8万元的高价。

水蜜桃打擂。

  溪口是奉化水蜜桃的核心产区,拥有2万余亩水蜜桃,占全区种植面积的“半壁江山”。当天上午8时多,新建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美猴王”手捧鲜桃,拉开了桃王争霸赛序幕。

  接下来的比桃、品桃环节,来自区农林局、奉化水蜜桃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评委对溪口镇层层筛选出来的10户桃农选送的水蜜桃,分别从外观、口感、甜度、重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

  最终,新建村桃农陈友方选送的桃子力挫群雄,夺得一等奖,获得“桃王”称号。老陈还获得了大众评委评出的“最佳人气奖”,实至名归。

专家检测桃子的糖度,现场打分。

  激动人心的爱心拍卖环节随即开始。主持人把一篮篮的获奖桃子依次进行拍卖,以溪口当地企业家为主的众多乡贤争相举牌,加码竞拍献爱心。最终,景泽(宁波)置业有限公司以8万元竞得这篮共12只的“桃王”,平均每只桃子6666元。公司总经理徐孟军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奉献企业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共筹得15.4万元爱心款,也创下了历年新高,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溪口镇内的三家敬老院以及其他困难群体。溪口镇党委副书记张伟建说,桃王争霸、爱心拍卖连办六届,已成为溪口水蜜桃的一张文化品牌,“要把这份爱心接力一届届传下去,让桃文化更精彩。”

企业家举牌竞拍爱心桃。

  陈友方今年60岁,种桃30多年,之前连续参加了4届桃王争霸比赛,“去年获得的是三等奖,今年拿了第一,特别开心!”

  记者跟随老陈走进桃园,枝头硕果累累,个个有拳头这么大。老陈说,这次选送的桃子是白丽品种,单果重量近400克,糖度达18.6度,香甜多汁。“我按照桃研所专家的指导,科学梳枝,施用有机肥,勤防虫害,桃子品质确实提升明显,卖价也上去了”,老陈喜滋滋地说。

陈友方在桃园采摘桃子。

  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副所长陈妙金说,随着气温升高,眼下是水蜜桃最好吃的时候,“今天参赛的桃子,主要是白丽、良方以及圆梦等晚熟品种,个大味甜,甜度平均在15度以上。”经初步测算,今年奉化水蜜桃总产量达4.3万多吨,单位亩产量比去年提高了13%左右,桃农收益也水涨船高。(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