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上班前奉献一小时 党员错时“站岗”守护文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早上7:00—8:00,大家都急匆匆地赶着去上班, 在宁波市北仑大港社区、向阳社区、芙蓉社区等交通薄弱路段,一抹鲜亮的红色格外显眼。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拿文明劝导旗,在滚滚车流中,引导市民遵守行路规范,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驾乘电动车配戴头盔;友善耐心回答他人问路等,用最美的身影,描绘着港城文明。

  据介绍,早、晚高峰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门口、凤洋一路和黄山路交叉口、松花江路和大港五路交叉口等多个点位不文明乱象堪忧。

  为有效解决出行难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北仑新碶街道党工委发起“奉献一小时”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党群服务中心红领新峰志愿服务队、点位附近的企业党支部等纷纷积极响应,“线上”报名,志愿接龙,利用上班之前一小时,就近开展交通薄弱路段(路口)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红灯时,将旗帜垂直于身体放置,绿灯时,将旗帜垂放于身体一侧。” 上岗前,交警根据区域道路交通特点,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内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中培训。

  黄山路是北仑城区的主干道,每天通行的车流量很大。又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在黄山路与凤洋一路交叉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自觉按照交通指示灯行进,畅通有序。

  7点26分,一位大叔从凤洋一路由北往南穿过斑马线,行至一半时,人行道上的交通信号指示灯由绿转红,而黄山路上的交通信号灯已经由红变绿。为避免大叔“卡”在路中间,在该路口执勤的党员洪柳亚眼疾手快,立即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机动车纷纷继续停车等候,直至大叔平安通过。

  “您好,请您退到停止线以内等待,谢谢合作!”“你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骑电瓶车时必须要佩戴头盔。”大港五路和松花路周边企业云集,在大港五路和松花江路交叉路口,志愿者蒋挺和林露站在斑马线的两端,看到有人越线停车、骑电瓶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立即上前进行劝导。

  北仑交警大队新碶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些企业考勤非常严格,有个别职工担心上班迟到,存在侥幸心理抢黄灯甚至闯红灯,在志愿者的提醒下都停了下来。“志愿者不仅仅守护着城市的文明,也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

  据新碶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大港社区、向阳社区和芙蓉社区等区域企业排班式接力参与,持续到9月14日。(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