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文明车贴出炉啦 面向市民发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大眼萌”女铁骑、妈妈与孩子正在过马路、斑马线前文明礼让的车辆……9月13日,“文明开车我参与”车贴正式出炉。

  在今天的车贴首发活动现场,夏慧星文明车队代表、市民代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员工,成为首批张贴爱心车贴的车主。

  从7月份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甬派发出车贴征集令,到经广大市民票选出宋焜设计的车贴,再到车贴印制并发放,两个月的时间,宁波的文明车贴今天上路了。

  活动现场,夏慧星车队代表、市民代表、活动参与企业代表,将首批试印的车贴,小心翼翼地贴在驾驶室右侧玻璃上。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移动窗口,从我们车队开始发放,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全国劳动模范,夏慧星文明车队队长夏慧星告诉记者,贴上这个车贴后,不仅仅标志着自己要成为文明开车的遵守者,更要成为文明倡议的宣传者,“首先我们会在车队内部学习实践文明开车倡议,并且利用工作的机会宣传这个倡议。”

  据了解,而此次车贴公益印制由中国太平洋保险产险宁波分公司认领。

  “在我们出险的很多交通事故中,不文明的开车习惯是导致事故的罪魁祸首,比如开车打手机、随意穿插‘加塞’等等。”据了解,在今后的出险、业务办理过程中,中国太平洋保险产险宁波分公司也将会面向客户免费发放文明开车车贴。

  “车贴正反两面的设计,同样也是兼顾了美观和提示作用,背面的文明开车倡议将提醒车主驾车上路,文明出行。”活动现场,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民警告诉记者。

  根据活动安排,自下周起,车贴将陆续面向市民发放,由于首批印制数量有限,所以发放将分多批,面向全市进行覆盖。

  发放启动后,各地交警部门将主动向社区、企业、有关单位等发放;市民们也可以在交警的服务窗口领取;如果您打车时偶遇夏慧星文明车队,您也可以向司机师傅要一张;如果有关单位需要,也可以直接到交警局宣传处咨询领取。(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