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良好家风家训熏陶 小双胞胎兄妹拾金不昧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实在太感谢了,这是准备给孙子报名上补习班的钱。”9月15日,在海曙区望春街道新星社区,居民刘阿姨紧握着“拾金不昧”的小双胞胎兄妹陆俊宸和陆瑜宸的手,连声道谢。原来,就在14日,社区居民徐爱莉领着双胞胎孙子和孙女,急匆匆地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递给工作人员一个信封,里面装满现金,希望借助社区的力量寻找失主。

  “下课的路上,双胞胎兄妹捡到这个信封,摸了摸里面鼓鼓的,打开一看是1300元现金,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我就领着两人赶紧送到社区来。”徐爱莉跑得满头大汗,将信封交到工作人员手里,还嘱咐一定要找到失主。

  社区工作人员清点了现金金额后,立即联系了民警,并在各个居民微信群内发布寻找失主的信息。“由于信封上没有任何表示,而且信封遗失之处也没有摄像头,于是我们采取这些方式,希望尽快联系到失主。”新星社区工作人员说。

  失主刘阿姨了解到信息后,今天一早来到社区,民警核实了相关情况后,将现金悉数交还给刘阿姨。

  “没想到这钱丢了还能找回来,社区居民素质太高了,住在这里太幸福了。”刘阿姨告诉大家,前一天她从银行取了钱,准备去为孙子的补习班缴费,没想到抵达补习班后,才发现钱丢了,原路返回也没有找到,后来邻居告知微信群有“寻找失主”的信息,才赶来社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好习惯更是需要从小培养。”徐爱莉这样表示。作为社区的热心志愿者,各类志愿活动上常常有徐爱莉的身影。也正是她以身作则,才让双胞胎外孙从小耳濡目染,养成了文明好习惯与好行为。

  “长期以来,我们鼓励居民做好事,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拾金不昧等优良传统。”新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的好人好事,真正能带动居民形成良好品德品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助力文明家园建设。(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