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河处皆清流,宁波“清河”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宁波,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力量护卫宁波的每一条河流。他们就是“清河”志愿服务队!

  9月17日一早,下了一个星期雨的天空难得放晴,刚刚湿漉漉的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有点氤氲。一群穿着红色背心的年轻人,在泥泞的江边歪七扭八的寻找他们的“宝贝”。

志愿者们在边滩捡拾垃圾。

  长久以来,甬江的潮汐河道遇涨潮时,汹涌的江水将垃圾推到两岸,落潮时又因边滩芦苇与其他建筑的阻挡,造成垃圾的堆积。日常保洁船舶无法靠近,而边滩又泥泞难行,保洁难度比较大。

宁波市“清河”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宁波市“清河”志愿组织是由市水利局团委、市河道管理中心团支部组建,成员主要来自市水利系统团员青年,属地机关、社区的志愿者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志愿者们在服务团队的精心组织下,齐心协力,紧跟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甬江母亲河建设添砖加瓦。

  在泥泞的边滩中,他们细心地将垃圾一个个捡出来。边滩因雨水更加湿滑,一脚踏下去很难找到重心,人高马大的志愿者单海涛就一个踉跄差点栽跟头。雨靴陷在淤泥里,拔出来更要费尽全力,没走几步,几个女生已经叫苦不迭,但大家仍坚定的走下去。每清理完一处,喜悦便荡漾在脸上,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在边滩捡拾垃圾。

  “通过志愿行动和对过往行人的宣传,我们将逐步打造‘清河’志愿服务品牌,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学生和普通群众参与到‘保护水资源 共建幸福河’志愿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全市4268条河道和402座水库。”宁波市水利局团委书记胡玮说。(宁波水利)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