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光盘可兑奖 这个街道机关干部带头厉行节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以前去食堂,阿姨多打点,现在去食堂,阿姨少打点。”9月23日中午,在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食堂,工作人员虞彤吃完饭后,在朋友圈为最新施行的“你真棒光盘行动”点赞。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提高机关干部文明就餐的意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望春街道纪工委、党政综合办牵头,联合机关各办所、望春派出所、望春中队和梅味轩餐饮公司,推出“你真棒光盘行动”,即在每天就餐时间段,选派2名监督员,对所有就餐人员的就餐剩余情况进行判定。

  “饭菜吃完程度达到100%的就餐人员,可以获得1枚‘你真棒’奖励币,而饭菜吃完程度90%以下的就餐人员,监督员会对其进行劝导并作记录。”望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你真棒”奖励币可用于免费兑换食堂提供的牛奶、饮料、外卖面食等物品,6个奖励币可兑换价值4元左右的物品。

就餐人员光盘后获得“你真棒”奖励币

  行动推出第一天,中午累计用餐人数176人,用餐程度100%的有159人,达到90%的合格线的有17人,5名人员则主动回座重吃或在桶边吃完,食堂厨余垃圾减量超过60%。

  “以后打饭菜,要适量了”“一次光盘换一个小‘蓝花’,第一次把不爱吃的青椒和红椒都吃了。”工作人员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光盘感受和收获的“蓝花”。

工作人员在朋友圈晒出光盘感受

  “在机关食堂通过光盘行动,可以有效地发挥机关干部带头作用,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大大减少浪费情况。”望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奖惩力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机关干部厉行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止浪费氛围,助力文明就餐行为规范养成,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促进社会形成节约新风尚。(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