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国庆花卉“新妆”亮相城市街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临近国庆,宁波全市各级园林管理部门国庆花卉布置工作全面完工,其中,市级花卉布置选取火车站南广场、时代广场、世纪大道高架入口等共10个点位,全面打造花漾甬城的节日氛围。

火车站南广场

  火车站南广场以“甬立潮头”为设计主题,通过融入浪花、书卷、甬字等文化元素,展现甬城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独特风采。

 

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绿雕以清莲、如意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取清莲灵秀高洁、如意祥瑞吉利之意,是对宁波的美好祝愿。

太阳广场

世纪大道宁穿路口

世纪大道高架入口

  同时,宁波各区结合辖区自身情况,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在各道路交叉口、广场、公园入口等设置摆花。如海曙区在鼓楼、中山广场等点位,鄞州区在鄞州公园北门入口、中山路金光中心前等点位,江北区在槐树公园解放桥桥头等点位,东部新城在市民广场等点位,北仑区在中心公园、海韵园等点位,奉化区在南郊广场、金钟路和中山路交叉口等点位,镇海区在沿江景观带、区政府南门等点位,高新区在江南路杨木碶路口、水韵公园路口等点位,都设置了国庆摆花。

  在植物的选用上,多采用一串红、孔雀草、千日红、四季海棠、彩叶草、长春花、鸡冠花等颜色艳丽的植物品种。据统计,中心城区摆花面积达15600多平方米,摆花量达103万余盆。国庆期间的甬城花团锦簇,喜气盈城,欢庆祖国的生日。

海曙区

中山广场

偃月街路口

天一广场

鼓楼

鄞州区

东部新城,地铁1号线福庆北路站A出口附近

鄞州公园北门

南苑环球

金光百货

奉化区

金钟路和中山路交叉口

大成路桥西岸路

(文明宁波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