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乘客送来了600只口罩为公交司机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0日上午9:30左右,在宁波公交集团天水家园现场站,从一辆私家车上下来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她搬了一大包口罩走进了调度室:“您好,请问可以帮我把这些口罩转交给819路的公交司机们吗?感谢他们默默付出不图回报的高贵品质!

  口罩上附着一张纸条,写着:“善小而为之,为819路司机点赞,暖人暖己暖城市,不知你是谁,因爱而爱”。

  当班的站长王焱告诉记者,这名女士很低调,口罩拿进来以后就要走,姓名和联系方式都不肯留,只希望这样的好事能继续传播下去。

  在王焱的一再请求下,她总算告诉了名字,并且了解了相关的事情经过。

  该名女士姓邬,是专程来感谢帮助过她的公交驾驶员的。10月7日傍晚17:59,邬女士在水尚阑珊公交站上车后,发现自己没有带口罩,正准备下车,驾驶员金剑锋赶忙拿出了自己备着的口罩给了邬女士,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邬女士说,她家住江北庄桥街道,那天是姐姐开车把她带到水尚阑珊坐公交,她要坐819路去槐树路帮孩子买校服。因为平时坐公交比较少,都是开私家车的,一时忘记了带口罩,正打算回家去取,驾驶员师傅很暖心地从驾驶室里拿了一只给她。

  邬女士说,她之前也看到过一些乘客因为没有带口罩而无法坐公交车的情况,她也抱着下车回去取的心态,金师傅的这一举动,瞬间让她觉得心里很暖。

  她这两天一直在想,怎样既能对金师傅的帮助表示感谢,又能让正能量传播得更广?

  600只口罩的想法由此而来。

  邬女士希望,金师傅的这种可贵品质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延续下去,乘客的一句“谢谢”,也会让驾驶员一天的心情变得更好,互相之间形成一种互帮互助感恩的和谐氛围,让宁波这座温暖的城市变得更美好,她所做的也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

  金师傅得知邬女士的这一举动后,有些不好意思:我每天就在自己的车上多备几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这是件很小的事,我们线路上很多驾驶员都在做。

  819路是一条市级工人先锋号、省级敬老文明号线路。(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