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阿拉来分类达人挑战赛城市决赛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22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宁波阿拉来分类达人挑战赛城市决赛在宁波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分类一线、共11支参赛达人代表队及市民们齐聚一堂,分享达人故事、挖掘宁波垃圾分类时尚特色。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大赛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等联合指导,围绕“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主题,以全民推荐、地方举荐等方式发现民间垃圾分类达人,并通过全民挑战、同台PK、网红快闪等形式充分挖掘垃圾分类中的时尚艺术基因。其中,宁波城市赛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分类办主办,将宁波方言“阿拉来分类”融入活动主题,展开了“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阿拉来分类达人挑战赛。

  在宁波市,垃圾分类是全民行为。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宁波市垃圾分类合格小区由30%上升至69.6%,厨余垃圾有机质含量由一年前的36%上升至62.9%,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季度考核中宁波一直排名前三,并被浙江省评为“优秀设区市”。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发动,来自宁波各个区县市的200余组垃圾分类达人参与海选。经过激烈的角逐,11组垃圾分类达人队伍成功入围宁波站城市决赛,决赛由文艺表演和知识大比拼两大环节组成。

  在文艺表演环节中,来自高新区的“新时代综艺队”带来了垃圾分类甬剧小品,用地道的宁波方言还原志愿者们日常宣讲、助力小区垃圾分类质量提升的场景;来自北仑区的垃圾分类宣讲团队用舞蹈诠释“垃圾分类 祖国更美”……

  据宁波市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这11组垃圾分类达人来自各区、各个行业,现场表演的节目正是达人们在各辖区为垃圾分类宣传默默付出的缩影,他们在这一场场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趣味分享中为市民们带来 “时尚盛宴”,发出“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 美好生活 你我共享”挑战宣言。

  在知识大比拼环节中,垃圾分类“一站到底”、垃圾分类“最强大脑”、和垃圾分类运动会是达人们的闯关项目。达人们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接力速答、快速记忆垃圾分类“九宫格”并将各类资源归位,更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接力完成垃圾分类、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分类再生四大任务,通过环环相扣的闯关项目为各自团队增加得分。

  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直播互动方式,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天目新闻进行全媒体报道,助力垃圾分类达人晒出才艺绝活儿,向长三角乃至全国传递时尚的垃圾分类“宁波特色”。(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