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光合小将”系列志愿活动在姜山“开花结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连日来,米口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姜山镇丽水小学等多所学校共同开展了“童心绘环保”——光合小将绿色宣传系列行动。

图为光合小将们在画环保宣传画。

  11月3日上午,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光合小将”们早早做完了作业,期待着与环保来一场色彩的碰撞。为宣传环境保护,倡导绿色文明,作为“光合小将”的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创作设计了名为“青青家园”的线稿画,这幅以环保为主题的线稿画长达6米。

  为减少白色污染,宣传绿色生活。“光合小将”们在课外还自觉绘制家庭绿色环保袋,他们把绿色卡通图案复刻在环保袋上,一笔一划都异常专注。

图为光合小将们在画环保宣传画。

  “我们成为光合小将已经一年多了,平常只要有空,我们就会一起参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提倡绿色生活,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光合小将王子冉说。

图为光合小将绘制环保袋。

  据了解,自2019年6月“光合小将”志愿服务项目在姜山镇“落地”以来,通过社校联合、三方联动模式,创新了姜山镇青少年志愿服务发展模式。一年多来,设立了多支光合小将培训基地,同时也得到了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项目成立至今,储备“光合小将”数量达3000多人次,其中在册志愿者800余人。“光合小将”每月常态化开设4次主题课程,专项培育青少年特色才能,巩固开拓学识领域,累计开展文体活动达75场,参与人数2000余名。此外,“光合小将”在践行志愿服务方面也表现了其强大的行动力,共计开展志愿活动11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达3100多人次,并于2019年荣获姜山镇首届“紫薇杯”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20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银奖,截止目前相关新闻媒体报道70余次,真正实现了青少年促进乡村绿色文明大融合。(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