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九旬老人自掏10多万修路建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秋日时光,走在海曙区横街镇的大山里,风吹过竹林,留下沙沙的回响,谷中的潺潺流水,让人心旷神怡。一道山涧之上,一座“平安桥”成为山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方便了过往的游客、村民,让大家津津乐道。这座“平安桥”是乌岩村今年91岁的许华章老人前些年捐款修建的。

  许师傅是土生土长的乌岩村村民,“平安桥”是他近年来捐资修路造桥中的一座。近几年来,他累计捐款10多万元修路造桥、帮困解难。

  许师傅经济其实并不宽裕,一直务农的他靠着农保和儿子赡养过日子。2015年后,农保转成社保,他每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节省了一辈子的他对现在的幸福生活非常感恩,想着为大家做些有益的事情。

  2017年,许师傅听到同村老乡反映,一条100米长的上山路坑坑洼洼,到了下雨天变成烂泥路,非常不便。

  热心的许师傅听闻后,二话不说,就自掏腰包4万多元,联系施工队开工修建石阶路。“修好了路,不仅方便我自己,也方便他人,何乐而不为呢!”许师傅说。

“平安桥”修建前

  而“平安桥”则位于横街镇上兆村,与余姚的大坪村接壤。这里有一片乱石滩,每逢汛期会被河水淹没。

  早些年,大坪村和上兆村、乌岩村合资,修建了一座简易石桥,以方便周边村民来往。但是后来,石桥被汛期的大水冲垮。

  许师傅得知此事后,出资4万余元,修建了坚固的水泥桥,并将它命名为“平安桥”,后来又出资在旁边建了一座“望水亭”,供来往行人停歇。

老人在“平安桥”旁修建“望水亭”

  在修路造桥之外,许师傅还积极解难帮困。前几天,他还将1万元交到乌岩村村委会主任葛海英手中,让她转交给身患重病的同乡。

  许师傅这些年的善举让村民赞不绝口,也让乐于助人的村风民风更加风行。(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