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爱心浴室"启用 困难学生冬天能洗热水澡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冷空气南下,寒意袭来。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对于一些贫困学生来说,冬天里洗个热水澡都是一种“奢望”,而且,这样的情况就在我们身边。

  为帮助宁波市镇海区澥浦中学、澥浦小学部分贫困学生解决冬天洗澡问题,今天,宁波石化区“爱心浴室”项目正式启动,首批55名贫困学生收到了“爱心浴室”洗澡券。

  “我很感动,因为冬天洗澡不方便,有一个好的环境洗澡,我不仅身上暖和,心里也暖洋洋的。”一名受助学生说。

  澥浦中学大多数在读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较为困难,冬天洗澡不便。这些学生的父母很多在石化区上班,工作繁忙,工作时间也不固定。

  “学生父母工作忙,对孩子的关注不会很多,特别是生活方面。孩子们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以后的生活也会有一个正面引导。”澥浦中学政教主任钟双凤说,学校方面认为解决洗澡难题刻不容缓。

  “爱心浴室”项目的建设,离不开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副科长胡乾明在澥浦镇沿山村当第一书记的一段经历。“去年,我在澥浦镇沿山村当第一书记,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外来务工子女居住在简陋的出租房内,冬天没有洗热水澡的条件,个别孩子身上还有异味。”胡乾明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后,胡乾明立即与辖区的两所学校联系上,想要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一个好的洗澡环境。澥浦镇目前共有4家公共浴室,经过胡乾明和老师们的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一家环境、设施、安全都过关的浴室作为定点浴室。

  “爱心浴室”运行时间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每张洗澡券可用34次,供学生在五个月时间内免费洗澡。(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